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解一汽轿车mazda6价格未定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1日 10:06  长春日报

  从一汽马自达M6下线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的时间了,然而马自达M6的价格到现在也没有公布出来。在今年国产中高级轿车的市场中,处在2.3升至2.5升这一级别的轿车势必有一场激烈的厮杀。就目前已亮相的3个竞技者来看,广州本田2003款2.4升雅阁率先公布了其具有震撼力的25.98万元的价格,紧随其后,上海通用的2.5升别克君威G型定价为24.38万元,惟独一汽轿车的马自达M6,迟迟不亮出价格。马自达M6的价格该怎么定?眼下几乎成了一大悬念。

  马自达M6定价难的最主要原因恐怕就是物失所值。据报道,M6出世一年来,已在全球掠奖三十多项,可谓好评如潮。其中,最著名的3个大奖是:日本的RJC年度车型奖、美国著名的《汽车杂志》的北美年度车型奖、欧洲年度车型奖中高级轿车第一名。尽管M6获奖项颇多,但在中国,它尚未给市场一个真切的质感印象,加之品牌知名度“较弱”,很难在中国市场上给一个定价。

  再者,M6的定价难在它有两个强劲的竞争对手君威和雅阁。凭借品牌、技术和产品定位,M6的价格应当高于君威G车。但君威会用26.38万元的3升GL截击M6;就雅阁方面而言,新老雅阁价格落差竟达5万元,设定了中高级轿车的价位新标杆,M6就不能忽视这一客观存在。那么,M6的价格比雅阁是高还是低?低,不符合M6的技术含量和品质;高,高多少,才能既切合消费者的期望值,又使厂家有利可图?经过仔细对比考察,业内有关人士指出:M6应该比雅阁定价高。售价不超过30万元为宜。

  那么M6有哪些卖点呢?据了解,目前的M6只有车身实现了国产化,在外型上,M6线条流畅,狭长的前大灯像只凤眼,毫无刻意雕琢之感。尾灯如同前灯,色彩斑斓,十分迷人。

  在配置方面,M6装备了TCS(牵引力控制系统)、最新的EBA(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4速自动/手动一体化变速器,百公里油耗为7升。在安全性能上,M6不仅配备了两级爆开式双前气囊,而且设置了两个侧气囊和两个气帘。

  细分M6和雅阁两者用户的区别,M6的用户更富有激情,更注重体验驾驶乐趣和讲求驾驶质量,这也体现了M6前座椅的前后、高度调节量以及后座膝部空间都比雅阁、帕萨特大的特点。(苑德莉于天帅)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