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轿车mazda6的价格 成了一大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1日 09:38  信息日报

  2.3升至2.5升级别的国产中高级轿车市场,今年势必有一场激烈的撕杀。在目前已亮相的3个竞技者中,广州本田2003款2.4升雅阁率先公布了其具有震撼力的25.98万元的价格,紧随其后,上海通用的2.5升别克君威G型定价为24.38万元。唯独一汽轿车的M6(日本名字为Atenza)眼看着一季度就要过去了,迟迟不亮出价格。M6的价格该怎么定?眼下几乎成了一大悬念。

  M6定价难,难在何处?

  难在惧怕物失所值。据报道,M6出世一年来,在全球掠奖30多项,可谓好评如潮。其中,最著名的3个大奖是:日本的RJC年度车型奖,美国著名的《汽车杂志》的北美年度车型奖,欧洲年度车型奖中高级轿车第一名。为打造全新断代产品M6,马自达卧薪尝胆3年,功夫没有白费,水准得到世界公认。

  然而,尽管M6在技术上领先了一步,但在中国,它尚未给市场一个真切的质感印象,加之品牌知名度相对较弱,两项价格支撑要素分值较低。

  不难看出,M6的定价难,主要症结不在君威,而是雅阁。凭借品牌、技术和产品定位,M6的价格应当高于君威G车。但君威会用26.38万元的3升GL截击M6。

  M6势必与雅阁有一拼,早已在各方预料之中。新老雅阁价格落差竟达5万元,设定了中高级轿车的价位新标杆,M6就不能忽视这一客观存在。M6的价格比雅阁是高还是低?从M6的技术含量和品质看,定价不应低于雅阁。但高还是不高、高多少,才能既切合消费者的预期又使厂家有利可图,这就很值得考虑了。好在3月12日2.0升和3.0升的新雅阁零售价亮相,为M6的定价悬念做了很好的破译:M6的定价应该与30.98万元的新雅阁3.0V6相去不远,最多能高1万元吧。当然,也不排除M6与雅阁定价并驾齐驱的可能性,毕竟雅阁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知名度是M6难以比拟的,要想分割他人成熟的市场,多出一点血也在情理之中嘛。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