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3款普力马现身江湖 海南马自达欲占SMPV鳌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8日 18:47  新浪汽车

  当人们的注意力被M6的下线无价和新雅阁的有价无货而吸引到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时候,一块极小甚至很容易被忽视的市场暗潮涌动。海马推出了03款普力马,和先前推出的5座普力马及一直热销的7座一起,组成强大的普力马产品序列,其目标显而易见,要作SMPV市场的龙头。

  先发优势

  营销学中有这样一句话:“在一个行业里,人们最容易记住的,是第一位的厂商,第一位的产品。”海马很清楚这一点。从2001年推出普力马开始,海马一直努力走在SMPV市场的前头。

  作为我国第一款SMPV车型,普力马自2001年始一亮相,便受到了广大车迷的关注,而销量更是一路攀升。而海马也由此建立了SMPV的概念并率先打开了SMPV市场。尽管后来神龙的毕加索和雷诺风景等车的进入使得这块市场的竞争开始激烈,但普力马领头羊的地位已经基本确立。

  在群雄逐鹿的车市中,不进步就意味着倒退。想保住领头羊的位置,自然要有更大的动作。去年年底,海马又推出了5座普力马,与7座普力马双剑合壁,一时之间,所向披靡,在整个SMPV市场上掀起了一阵普力马浪潮。

  海马的脚步没有就此停顿,仅过了两个月,03款普力马两种车型四款新车同时全国上市,在本就不再平静的SMPV市场又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海马凭借着不断推出的新车,一直引领着SMPV市场前进的脚步。

  强大阵营

  凭借先发优势,占据有利竞争位置只是海马的第一步,海马还有第二样利器——完善的产品线。产品的不断推出,不断的改进升级。如果说5座和7座普力马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品线的话,03款普力马的上市无疑使这一产品线更加丰富,一个覆盖整个SMPV市场的最强大阵营开始形成。

  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成熟,购车族购买力的提高和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人不满足于单一的产品和诉求,他们追求更适合自己的个性化产品。因此,建立完善的产品线,充分满足不同层次用户的不同需求成为企业争胜的关键。就产品线来说,老款的5座、7座配合新款的5座和7座,普力马已经拥有了SMPV市场最完善的产品线,自然更具竞争力。

  谋求感性

  “事实上,7座普力马和5座普力马的推出,已经使海马普力马在SMPV市场奠定了领头羊的地位,普力马的性价比在整个SMPV市场都是数一数二的。”海马发言人李迅对记者说。“03款普力马在带给用户更具诱惑力的性价比的同时,更强调的是满足消费者的感性诉求。因此03款普力马的诉求点是带给消费者更加时尚、愉悦的驾乘感受,享受繁忙都市生活中难得的舒适和轻松。”

  突破理性窠臼,追求感性诉求,使用户更能体会到驾乘的愉悦和快乐。在其他厂商还在为价格战摩拳擦掌的同时,海马又悄然领先了一步。

  从开始的7座普力马到现在的庞大舰队,普力马由单一的一款车型实现了序列化,5座的普力马和7座普力马可以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从开始宣传的“5座+2座,工作+生活”到现在的“5座+2座,都市新生活”,理念上也实现了重大的突破。海马在SMPV市场的步子越迈越大,越踏越踏实。我们也期待着普力马为我们带来的更多惊喜。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