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陵荣获摩托车行业首张“生产准入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8日 11:2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18日,从嘉陵集团传来佳音,作为上市公司的中国嘉陵获得了行业首张"摩托车生产准入证书"(证书编号A0001),这是继去年9月嘉陵荣获摩托车行业首张"CCC"认证证书后的再一次获得的行业首张认证证书,标志着中国嘉陵作为摩托车行业的领跑者在生产经营、质量管理以及环境管理体系上已达到了行业中的最先进水平,充分展示了嘉陵的核心竞争实力和对行业的综合影响力。

  "摩托车生产准入制度"是国家为加强摩托车行业管理,规范摩托车生产秩序、促进摩托车产业结构调整、防止重复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公众利益,2002年11月30日,国家经贸委员会发布第43号令《摩托车生产准入管理办法》和第110号公告《摩托车生产准入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引入的强制管理制度。规定要求:从2003年1月1日起,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摩托车生产的企业必须通过生产准入考核,获得《摩托车生产准入证书》,方能取得摩托车生产资格,任何企业和个人不得擅自从事摩托车生产。

  长期以来,嘉陵一贯重视产品质量和认证工作,自国家准入政策一出台,嘉陵就积极贯彻落实,并首批提出了生产准入申请,又首家通过了摩托车生产准入考核审查。为了获得国家认证,嘉陵从自身优势出发,严格按照认证要求进行管理创新,并严格按照ISO9001、ISO14001系列国际标准组织生产,全面开展质量整顿,使摩托车各项质量指标达到规定要求。嘉陵不仅在摩托车生产准入制度上是倡导者、先行者、支持者,而且嘉陵在摩托车大规模生产上,也是国内目前唯一能进行摩托车21项强制性项目检测的生产企业。嘉陵拥有投资近两亿元的国家级技术中心,也是中国屈指可数的"双保"认证企业之一,(即质量管理体系和环境管理体系)。去年9月,嘉陵又获得了"国家质量管理卓越企业"称号。这些成就充分显示了嘉陵作为行业首张获取"摩托车生产准入证书"的企业是当之无愧的,再次凸现了嘉陵作为摩托车行业的"领跑者",在摩托车质量和技术的领先优势上,必将再次掀起新一轮高潮。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