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义兼顾 德行并举--北投集团创业10年后成立党委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8日 10: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8日,阳光明媚,春风拂面。

  房山区燕化宾馆多功能厅里庄严肃穆,鲜红的党旗在一排排绿植的映衬下格外醒目。“中国共产党北方投资集团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巨幅会标悬挂在会场中央。这是一家非公有制企业在经过10多年的艰苦创业之后的举动。也是十六大召开以来发生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的可喜变化。

  该集团诞生于1991年,经过十多年的拼博探索,企业规模逐步扩大,成为投资于汽车、地产、教育、金融、区域经济开发、高新技术产业等多个领域的知名企业集团。有员工万余名。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逐步确立了具有催人奋进、与时俱进特点的“客户至上;尊重个性;与社会共发展、共开放;自信、为不断创新和挑战而自豪”的企业理念。然而,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要确立企业的精神支柱。面对国内外经济迅速发展的形势,该集团董事会在思考:如何适应发展的需要上一个新台阶?如何进一步提高诚信度,成为公众信赖的优秀企业?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使企业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等等。这些问题非常迫切地摆在了他们的面前,于是成立企业党委的想法便萌生了。

  集团董事会董事长杨炜长深有感触的说:“企业要上一个新台阶,思相文化建设首先要上一个新台阶,企业的经济建设和思想文化建设,犹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只有两方面同时进步,企业才能快速良性发展。只有在企业中建立健全党的组织,才能获得将万名员工凝聚在一起的原动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是在党的改革开放大政方针和邓小平理论指导下产生、发展、壮大起来的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重要部分,在这类企业中成立党委体现了我党在新时期“支部建在连上”的原则。党组织的发展和资本结合在一起,也就是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思想中党要做先进生产力发展方向的代表。中共北投集团党委的成立,将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方针,在推动区域经济增长方面进行有利的探索。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