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新变化:低价断货 中档让利 高档走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8日 10:00  北京娱乐信报
车市新变化:低价断货中档让利高档走高(图)

  低价位车断货

  ——降了价的车好卖,价位低的车更热销。夏利7101断货的局面从去年开始就没有停止过。去年初,夏利7101降价2000元,低至3.98万元,市场出现供不应求,排队买夏利的人一度达到上百人。鉴于此,厂家又悄悄将价格回调至原价,现在,售价4.18万元的7101依然热销。夏利销售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夏利7101得预订,最快也要一个月,而且颜色不能保证。

  ——同样紧俏的还有三厢夏利7101,这款车同样要预订,但时间保证不了,目前,预订已排到50位之后。亚市销售排行榜上,夏利以114辆/周的业绩继续当着老大。

  ——市场表现突出的还有八面玲珑的小奥拓。作为一款小型车,奥拓在京城不乏拥护者。能力可及的价位、实用的内饰及停车位好找等优点,使不少人将此作为过渡车型。市场上奥拓系价格最低的都市贝贝SC7081卖得脱销,其它款现车数量也都有限,仅三四辆,颜色仅为白、蓝两色。

  ——中档车让利

  ——从今年1月份开始,宝来就开始大批量供应,这使供求得到缓解,加之年前“点火圈事件”对宝来的销售影响,现在,批量的宝来等待买主,而且还让利1万元。

  ——供应量加大只是表象,实质是中档车型的空前丰富。中华2.0、2.4货源充足,新款蓝鸟现车供应,现代索纳塔拿车期缩短到1个月,索纳塔2.7L有现车。福美来订车1个月内保证拿到车,其中尊贵版存有现车,能随时买到。

  ——个别车依旧紧张,如广本新雅阁,仍要排队,北京方庄店已排到3000多位,预计拿车期要到年底。目前,新雅阁的市场加价是3万元。

  ——高档车价位走高

  ——中高档车一般多集中在进口车上,目前,进口车持续高价位。其中有许可证、汇率、市场行情等多种因素。

  ——旧证基本用完,新证还没下发。即使有了新证,车价是涨是跌?谁也说不清。所以,进口车价中隐含着更多不可预知的东西。就像正在进行的美英倒萨战争,人们担心的不是打或和,而是决定最终结果前的种种可能性的发生。

  ——炮火轰鸣的战争波及汇市,汇率变化频率、幅度加大。这对进口车成本起着直接的影响,表现也更为迅速及时。几位进口车经销商曾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要根据当天汇率计算成本、利润,并结合市场供求做出新的定价。汇率对进口车价影响由此可见一斑。

  ——今年将有30余款国产新车上市,这些新车型几乎与进口车完全同步,进口车在车型和技术含量上的优势正在削弱,但国人难解的“拥有进口车情怀”却无法改变。

  ——目前,国产车还没有在60万-100万价位的车型,弥补这个空当,只有进口车。一般而言,有此档购车实力的买主,大奔、凌志宝马浮动的几万元,对他们来说无关痛痒。所以,不难理解进口车价走高时,市场依旧有人追捧的怪现象。这虽不具代表性,但毕竟是市场行情的一部分。(记者贾艳)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