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卖点在变速器 定价有玄机 东南菱帅到底值不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 12:1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在新车辈出的今年,上周五下线的东南菱帅并算不上焦点车型,而且一贯低调的东南汽车公司也只是将菱帅的销售目标定到2.5万辆。若以数字而论,初涉轿车领域的东南汽车是很难在国内轿车市场有多大发言权的。

  不过,吸引媒体目光的是,在菱帅头上的一连串“第一”:如福建生产的第一款轿车;日本三菱车系中第一款落户中国的轿车;第一款装备手动、自动一体化变速器的中低档国产轿车等等。

  这一系列的“第一”,很可能使菱帅轿车在国内市场上走过一条独特的轨迹。就像与其同出一门的得利卡轻客一样,销量很好,但却显得“默默无闻”。

  -菱帅的卖点在变速器

  东南菱帅(Lioncel意为幼狮)是以日本三菱的lancer轿车为原型的。而Lancer曾是三菱的主力家用车型,其平台上的Lancer Evolution车型曾在世界汽车拉力赛上多次折桂。

  首批推出的东南菱帅有5款车型,均为1.6升排量,分为手挡标准型、自动挡标准型、手挡豪华型、自动挡豪华型和天窗版,价格分别是12.38万元、14.88万元、15.38万元、17.88万元和18.8万元。据悉,今后还将推出1.3升的菱帅。

  东南菱帅的外形中规中矩,甚至略显陈旧,竖条的水箱格栅有着三菱轿车的影子。其外形尺寸为4430毫米、1700毫米和1410毫米,与捷达长度相若,但宽了40毫米,比千里马、嘉年华等则要长300毫米左右。另外,菱帅的轴距为2500毫米,比捷达长29毫米。

  菱帅的发动机为三菱4G18系列,1.6升排量,最大功率73.5kw,比捷达Gix高了10kw,但要比千里马的发动机最大功率略低。

  菱帅最大的亮点在于其在国产中、低档轿车中率先配备了手动/自动一体化变速器。这种名为Sport-mode(运动模式)的变速器,原理与奥迪A6、帕萨特1.8T、广本奥德赛等车的变速器一样,可以自由切换手动、自动换挡模式,当以手动模式时,换挡可比一般自动挡快0.2-0.3秒。

  另外,菱帅的变速器还有更为先进的智能型自动变速功能,其可以自动侦测油门开度、车速等,选择最合适的换挡时机和挡位。

  除了变速器外,菱帅的卖点还有HUD抬头显示器(风神轿车上有)、微电脑恒温空调等装备。 -菱帅值不值

  显然,菱帅在市场策略上打的“配置牌”,这种做法与同样有合资背景的风神公司非常接近,而且,这些“新鲜”的装备也很可能会促使国内其他同档车的装备水平提升。

  不过,若想“享受”到菱帅的高配置是要付出高代价的。仔细看看菱帅各车型的配置表就会发现差异很大。

  如最便宜的手动标准型竟然没有ABS、安全气囊等几乎已经成为标准配置的装备,而自动标准型则只是在这款车的基础上加个手动/自动一体化变速器和ABS,但价格则要加花2.5万元。厂家对此的解释是考虑“市场需求”的因素,并认为“变速器是原装进口的”,而且“物超所值”。

  另外,在手动标准型和手动豪华型之间的差价也有3万元之多,而最低款与最高款之间也相差了6.3万元。

  菱帅如此定价,显然是看中了中国人喜欢齐全装备的特点,用配置差异提高利润空间,同时,又为自己今后价格变化留下回旋余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