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2年大众创造历史第二好成绩 中国市场贡献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5日 11:5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讯记者李欣玉、王政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获悉,大众汽车集团日前在制造豪华级别轿车辉腾(Phaeton)的德累斯顿透明工厂召开了年度的新闻发布会。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集团2002年创造了历史上的第二个好成绩,税前利润达到39.86亿欧元,销售收入为869.48亿欧元,税后净利润达到25.97亿欧元。

  2002年,大众汽车集团共销售了498.4万辆车,占全球轿车市场份额的12.1%。尽管全球经济呈现下滑的趋势,大众汽车集团仍然保持了市场的领先地位。在欧洲,平均每5辆轿车中,就有一辆是大众汽车集团的产品。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全球300多名记者,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毕睿德博士,代表董事会向集团全体员工传达了谢意,感谢他们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依然出色的完成了工作。

  2002年,大众汽车集团累计投资92亿欧元用于新产品开发和更新生产设备。大众汽车公司相继投产了豪华级别轿车辉腾(Phaeton),豪华越野车途锐(Touareg)和紧凑型多功能商用车途安(Touran),并投资于高尔夫、新甲壳虫敞篷车、奥迪A8、奥迪A3以及西亚特Cordoba等车型的更新换代。亚太地区成为大众汽车集团2002年销售增长最快的地区,共销售了62.1万辆。中国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亚太地区最大的单一市场,销售量历史性的突破了50万辆,达到51.3万辆,市场占有率为38.5%。2002年,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雇佣员工总数为32.4万人;在德国员工总数为16.8万辆,占集团员工总数的51.7%。

  2003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不同的市场上,每隔3个星期就将发布一款新车,这包括大众汽车的紧凑型多功能商用车途安(Touran)、大众汽车新甲壳虫敞篷车、大众汽车商用车(Multivan)、大众汽车客货两用运输车(Transporter)、大众汽车高尔夫、本特利大陆GT双门跑车,奥迪A6、奥迪A3和兰博基尼Gallardo。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