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里马”车市狂奔 “一马当先”由概念变成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5日 10:15  深圳商报

  ———东风悦达起亚轿车72天销量破万辆

  被业内人士誉为今年紧凑型轿车“领跑者”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千里马”系列轿车销售一路飙升,势头迅猛。近日,记者从该公司上海销售总部获悉,截至3月13日,累计销售轿车1万辆,同比增长350%。

  千里马轿车于去年12月2日在北京正式投放市场以来,立即在风云变幻的车市掀起购买热潮,上市仅3天,预售就达3000辆,成为车市关注的焦点。

  今年以来,东风悦达起亚公司以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适时提出“为小康生活加速,与小康家庭同步”的企业经营理念,以“诚信、理性、持续发展”为经营指导思想,切实制定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市场战略,并结合新产品自身特点快速高效地创造了一套营销模式。在构筑新的营销网络时,东风悦达起亚坚决走“品牌销售”的专营道路,对经销商市场网络全面整合,规划建立了61家整车销售、配件供应、售后服务、信息反馈为一体的“4S”专营店,以迅速提高市场网络化水平,扩大产品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他们在品牌建设、技术创新、质量保障、售后服务等方面更是全力拉升、倾心打造,“始终追求用户的最大满意”,并致力于从最接近用户的终端做起,使每一个用户从开上东风悦达起亚轿车的那一刻起,就享受到优质的售后服务。

  进入2003年,东风悦达起亚公司的主打车型“千里马”就一直处于前所未有的“供不应求”的俏销态势,其中1月份销售3437辆,2月份销售2572辆,占整个产品销量的80%以上,大大超过了原定的销售计划,使得企业的生产计划不得不提前推进实施。

  在东风悦达起亚公司“千里马”热销的同时,一款外形流畅、极富动态,具有104匹马力的千里马家庭的“灵骏”型轿车也于2003年2月20日入市。这是该公司细化消费市场,提供多样化产品选择,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又一引人注目的举措。据悉,“灵骏”轿车分GL、L型,售价分别为9.88万元和8.98万元,且配置、性能等方面更切合更多层次的消费心理需求,也更加有利于强化和巩固千里马品牌在同级别产品中的竞争力。业界专家预测,“灵骏”轿车的推出将强烈震撼国内10万元为基准的家轿市场格局,成为细分市场的领跑车型。

  种种现象表明,东风悦达起亚公司的超前市场策略确实达到了预期效果。“一马当先”看来是由概念变成了现实。(小徐)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