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潭柘寺一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4日 16:12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中石化)自从买了中兴旗舰SUV(豪华型)后,就有一个强烈的想法:每周驾车去一个地方。于是拿来地图,先从京西开始吧!好,就潭柘寺了。

  头天就加好了油,周六早上10点钟和LD准时出发。走四环到五棵松,嘿,车还真多。五棵松奔西设计真不合理,居然有三个桥都奔西。好不容易上了长安街延长线,一直到石景山游乐场上京原路。路况真差,可能是修五环的原因,全是大车,尘土飞扬、凸凹不平的。看来还是应该走阜石路。突然到了一个路口,因为认为是走西南方向,所以未加思索就向左去了。结果越走越不对。下来问了一个老乡,才知走错了。无奈只好原路返回,重新到了那个路口走另一条路。好了这回对了。经过一路的上下盘山路终于到了潭柘寺。

  注意:1.山路行车一定要小心驾驶,不要老是超车,走自己这边的路,避免在弯路时迎面驶来的车辆。2.可以车速慢一点,因为可以看看沿路的风景。虽然还是三月初春,但是山里的风景还是很美的,尤其是空气清新,令人心情出奇的好!

  停好车,一看,WS,停车费居然要5元,抢劫呢。到了寺门口售票处一看,简直快气晕了。门票居然35元。两人就得70,太贵了!!!我觉得现在北京的景点都穷疯了,动不动就好几十。太不值了,怎么办?决定不进去寺了了,绕道上山。走道半山腰,深吸一口气,空气竟是如此的清新,放眼向寺里看,发现潭柘寺的全景尽收眼底。潭柘寺坐落在山坳里,周围全是山峰。现在是初春,山上还是枯枝枯叶,可还是能看出潭柘寺的宏伟,我想等到天气转暖后,树绿了,那一定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于是终于明白古人为什么选在这么一个世外桃源修建古寺了。赶紧拿起相机一阵猛拍。

  下山到停车场,吃了早上LD准备好的煎饼,直觉得真好吃,大概是饿了的原因。下上途中,和路上的小贩讨价还价,买了一斤海棠干,4元钱,买了三篮子土鸡蛋,19元,大概有四斤吧。回北京走门头沟大峪环岛,阜石路到定慧寺桥。一路上路况比来时要好多了,基本上时速在80以上。

  插曲:在四环快车道,右边一个JD突然加速超车并要在我的前面并到我这条道上来,可是估计这小子车技一般,掌握不好距离,结果差一点蹭到我的右车头,幸亏我及时踩一脚刹车,真是很悬啊,估计那小子自己更胆颤。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