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跑、帕拉丁、雪佛兰3.0 “抢占”湖南SU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4日 11:2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3月23日专电据《潇湘晨报》报道:湖南市场是本土的长丰猎豹汽车的大本营,其它主要国产SUV和越野车几乎很少在这个市场有较大的作为。然而,随着近期三大新生主力SUV——北京吉普“速跑”、郑州日产“帕拉丁”、沈阳金杯通用雪佛兰”3.0的上市,这三匹来自“北方的狼”开始班门弄斧,弄潮湖南市场。

  速跑:目标锁定15%

  3月18日,北京吉普“速跑”将上市后市场推广的第一站选在了长沙。北吉副总经理童志远告诉记者,之所以将“速跑”上市后市场推广的第一站选在长沙,是看中了湖南市场非常重要的地位。据北京吉普的市场调查,湖南市场去年的SUV销量为2000辆左右,跻身全国地区销量前五名。童志远认为,“速跑”今年在湖南的销量将突破300辆,以去年的水平计算,将占15%的市场份额。如果加上另两个主导产品——金旋风和切诺基,北京吉普在湖南所占市场份额将再翻一番。

  帕拉丁:突出6大优势

  与此同时,本月初在全国上市的郑州日产“帕拉丁”也悄悄开进了长沙。郑州日产驻湖南办事处主任张凤山告诉记者,作为日产与中方直接合作的第一个“孩子”,郑州日产早在去年就已经为“帕拉丁”在湖南的落地作好了准备。在去年郑州日产已经在长沙市四方坪建立了独立的专卖店,并很快投入使用。“帕拉丁”今年在湖南的销售目标定在了500辆。

  雪佛兰:投下空降兵

  相对来说,沈阳金杯通用“雪佛兰”在湖南市场的新动作,更加不为业外人所注意。数日前,沈阳金杯通用在湖南投下了第一个空降兵,曾在北京、江西等地取得良好业绩的邹伟出任驻湖南的区域销售代表。据邹伟透露,“雪佛兰”指向的是高端用户,今年计划将湖南省内的销量提高一倍,由去年的100辆左右,增长到200多辆。

  全面竞争即将展开

  在长沙汽车市场,记者还意外地发现了长丰猎豹今年将主推的新车猎豹“飞腾”的样车。按计划,猎豹“飞腾”将在今年9月份正式下线,并成为长丰公司正式向家用车市场大举进军的重要标志。其样车现在就早早地在卖场出现,这在整个国内车市都是非常少见的现象。由此可见,长丰猎豹实际上早已做好了迎战外地品牌的准备。

  据某从事越野车销售的人士介绍,在国产SUV和越野车市场,一度已呈现出南北竞争格局。南部企业以湖南的长丰猎豹为首,北部势力最强的则是北京吉普。如果联想到年初,湖南长丰猎豹在京设立销售公司,摆擂北京吉普家门口的事件刚刚发生。新上市的北京吉普“速跑”、郑州日产“帕拉丁”、沈阳金杯通用“雪佛兰”加强湖南攻势,也就不足为奇了。这说明,国内的SUV和越野车,将紧步小轿车的后尘,在品牌、价格、地域等方面展开全面竞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