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菱帅下线售价公布 1.6升12.38-18.6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1日 10:48  新浪汽车
东南菱帅下线售价公布1.6升12.38-18.68万元

  把握时代脉搏 两岸轿车梦圆

  进人21世纪后,中国的轿车工业获得了空前发展。东南汽车公一期工程迅速达产后,生产、管理、销售渠道、服务系统等各方面都已日臻完善成熟,尤其是在海峡两岸民间经济文化交往日益密切,两岸“三通”出现了新形势的时代背景下,发展轿车项目成了东南汽车闽台双方共同的梦想。

  2003年3月21日,东南(福建)汽车工业公司迎来了一个创造历史的时刻--东南菱帅轿车终于正式下线。菱帅(Lioncel)是福建有史以来生产的第一辆轿车,也是海峡两岸汽车工业合作生产的第一辆自有品牌的轿车。菱帅的问世,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重要的一页。

  东南菱帅 世界名车的全新阐释

  东南菱帅3月21日正式下线之后,同步上市的车型有4种,分别是菱帅1.6L手排标准型、菱帅1.6L自排标准型、菱帅1.6L手排豪华型、菱帅1.6L自排豪华型,四个车型的市场销售价格分别是12.38万元、14.88万元、15.38万元和17.88万元(加天窗后价格为18.8万元)。东南汽车计划今年产销菱帅 25000台。

  菱帅轿车将通过东南汽车强大的销售及服务体系销往全国市场。东南汽车实行的是区域代理营销制度,已建立了遍布全国的50家一级经销商和特约经销商,480个经销网点,5家成车中转库,同时加强了以客户信心及满意度为投标的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在全国主要地区建立了4!3家维修站和6家零件中转库。东南现有的销售网络具有除新疆、青海、西藏以外全部地区36小时内到位的辐射能力。

  东南菱帅是一款以世界名车三菱LANCER为原型,移植三菱LANCER整车技术工艺,引进三菱体系零件组装,并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引进先进配备及人性化科技设计的轿车,有着许多同级车所不具备的独有配置,将掀起国内中等级轿车的又一阵旋风。

  东南菱帅整车技术源自先进的三菱LANCER车型。LANCER是日本三菱汽车中型轿车主力车种,由于性能卓越,日本三菱以其为基础开发出LANCEREvolution车款,以量产车型参加WRC比赛(世界汽车拉力赛),创造了连续多年获得WRC赛事冠军的传奇历史,使LANCER EVO.的优越性能闻名世界。

  东南汽车以“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一款充分体现人性化科技的轿车”为宗旨,通过对三菱LANCER的适应性改进,配以高科技配备、稳重大方的外观造型、全员呵护的安全标准等,力求将菱帅打造成中国中等级房车的经典之作,以使这款叱咤风云的世界名车在中国得到全新的诠释!

  东南菱帅搭载动力强劲的三菱4G1系列发动机、采用三菱INVECS-II智能型换档学习自排系统、SPORTS-MODE手自排两用系统、以及独立复合式多连杆悬吊等。在安全防护方面,东南菱帅将采用CAE吸撞式高密度车体结构、四门防撞钢梁、ABS+四轮碟刹,配备双SRS(sopplemental restrain system)气囊、电动除雾后视镜、倒车雷达、HUD车速抬头显示器等。

  菱帅在动力方面继承了三菱车系的出众特点。1.6L菱帅搭载的是三菱4G18发动机,为4汽缸16气门多点顺序电控喷射系统,动力纯粹、运转平稳,排放达到EII标准;最大输出功率100匹马力,最高时速187KM,在3000rpm/min低转速区即可输出最大扭力(扭力峰值13.6kg-m),0-100KM/H加速仅需12.36秒;并搭配手自排一体式变速箱,实现动力性与实用性的完美结合。而1.3L菱帅将搭载三菱4G13发动机,最大马力85PS/16000rpm,最大扭力11KG-M/3000rpm。

  东南菱帅是从“中等收入家庭的入门车”的角度出发,以平实的价格作为以上消费群体新购或换购车型,籍此切入中级车市场。随着中国私人或家庭购车比例的逐渐增加,中级/经济型轿车市场比例正在逐渐加大。根据市场分析,现有中国私人购车比例约占40%-50%,主要目标消费者为高薪白领阶层和私营企业业主。

  三菱技术在“人性化科技”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三菱的这些科技成果在东南菱帅轿车上得到了充分的运用,使得菱帅在同类车型中独具特色和魅力。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东南菱帅与同级车的其他几款主流车型相比较,菱帅车身尺寸及丰富的科技人性化配备具有一定的市场优势,其总体优势在于,这款车源于三菱的整车技术,搭载动力强劲的三菱发动机,拥有科技领先的手自排一体化变速箱系统,外观造型动感气派,具有温馨舒适的内装质感,尊贵贴心的豪华配备及高安全标准的配备。

  东南菱帅:两岸精诚合作的结晶

  东南菱帅是闽台两地汽车工业7年多(1995年11月-2003年3月)精诚合作、艰苦努力的结晶。

  这7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开创经济发展全新局面的时期,中国汽车工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同时也为迎接加入WTO之后的全球化挑战进行着全面准备。在此期间,福建与台湾两地汽车工业紧紧把握住了这个机遇,以两岸同文同宗、一衣带水的人文地理优势,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创建了东南汽车,并以惊人的速度全面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1999年9月26日,东南汽车一期工程仅花一年半时间就顺利竣工投产。3年来,汽车年产销量一年上一大台阶,从1999年5011辆,快速提升到2000年的18018辆和2001年的30022辆,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就全面实现了一期工程规划的年产纲领,在国内车厂中创造了一个奇迹。到2002年11月18日,东南汽车累计产销量已经超过了10万辆,在国内市场打下较为坚实的基础。

  2002年,东南汽车总产量完成47,516辆,同比增长52.9%;销售47,068辆,比增56.8%;营业收入47.7亿元,比增26.9%;实现利润3.8亿元,比增90.4%;上缴税收4.2亿元,比增52.9%。所有经济指标都再创历史记录,攀上了新高峰。与许多车厂靠轿车上市实现大幅增长有所不同的是,东南汽车2002年的高速增长,完全依靠的是得利卡、富利卡原有轻型客车市场潜力的挖掘。

  2001年东南汽车跃居全国58家轻客企业的第2位,全国110多家汽车整车生产企业的第14位;到2002年10月底,已累计完成总产值150.9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20.5亿元,实现税利16.3亿元(其中纳税8.9亿元),全面收回当初的建设投资。

  在生产效率方面,东南汽车人均生产汽车26台,全员劳动生产率为每年每人373万元,位居全国前列。

  东南汽车是一个独具特色的企业,在这里,福建、台湾两地的汽车人共同创造了稳建高效的经营风格和精诚合作、风雨同舟的企业氛围,而这一切又都共同实现着东南汽车的经营理念--“追求卓越,尽善尽美”。

  东南汽车拥有一大批闽台两籍的高素质人才,是一个具有很强的向心力的企业。回顾东南汽车七年多来的成长经历,虽然说不上跌宕起伏,却也是一路风风雨雨,但在闽台双方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东南汽车一步一个脚印,迅速地从一个小厂发展成为全国第二大轻客厂。这种特殊的共同创业的经历不仅使闽台两籍员工对东南汽车有着强烈的自豪感和特殊情结,而且也形成了闽台双方精诚合作、荣辱与共的浓烈氛围。

  东南汽车的成功,不仅使福建一改全国汽车弱省的地位,形成了以东南汽车为龙头全面整合福建汽车工业资源的新局面,与此同时,合资方台湾中华汽车也由此突破了台湾狭小的区域市场局限,加入到全球汽车工业发展最为迅猛的阵营之中,获得了全新的发展空间。

  东南菱帅:东京汽车的新起点

  菱帅轿车将成为东南汽车未来发展的一个新起点。东南汽车藉此切入了中国发展前景最为广阔的家用轿车市场;同时也标志着东南汽车将由一个单纯的轻客生产厂家发展成为产品多系列的大型整车厂,为东南汽车今后加快发展、壮大规模和提升档欢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一方面,福建汽车工业将因菱帅项目的落实加快对其有限的汽车贸源进行整合的步伐,为今后的更大发展创造条件。同时,东南汽车在短短几年内发展速度之快,投资回报之大,成为近几年来台湾裕隆集团最亮的亮点,也使台湾裕隆集团看到了成功的巨大希望,对祖国大陆的投资力度将不断加大。

  东南汽车在经营上所获得的成功,正逐步将其推向更为广阔的国际舞台,融入到全球汽车工业分工协作体系之中。东南菱帅轿车项目的落实,使得东南汽车与日本三菱汽车在技术上的合作获得进一步发展。在东南菱帅正式下线前不久,戴-克集团也已将其与东南汽车未来合作项目写入《戴-克集团中国发展战略》之中,将递交国家有关部门。

  由于戴-克集团拥有日本三菱公司37%的股权,约10.4亿美元,是三菱最大的股东,三菱又握有东南汽车合资方--中华汽车15%的股份,东南汽车则由台湾中华汽车与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各占股50%。从股权结构和投资背景看,东南汽车在不久的将来加深国际合作,向国际级车厂演进,具有了一定的基础。

  福建要办汽车工业,曾经不被许多人看好.但东南汽车的成功运营使得福建汽车工业一步步转型升级,一改原本“散、乱、差、小”的局面,成为福建汽车工业重获生机的重要契机。福建以后来者的身份,不仅在全国汽车工业布局中争得重要的一席之地,而且带动和促进了福建省汽车工业资源的全面整合,并正在融入全球汽车工业体系,形成了良性的发展格局。这一变化以及产生这一变化的速度出乎许多人的意料.

  东南汽车“十五”期间的目标是,形成年产20万辆的规模,跻身全国十大最具竞争力的汽车厂行列,成为全国汽车工业的重要生产基地;在充分利用一期项目投入的基础上,采取与市场能力相适应的投资策略,分步滚动投入,使东南汽车公司轻型客车和轿车的总生产能力尽快达到20万辆的规模。如果“十五”两个项目达成,东南汽车将可新增销售收入180亿元,实现税利1 8亿元(其中利润10亿元),而福建省汽车工业总产值、实现利税和出口创汇将分别达到350亿元、 30亿元和3亿美元。

  东南汽车目前所呈现出来的发展格局,是海峡两岸汽车工业精诚合作的结晶,同时也将为两岸汽车工业的发展与繁荣注入全新的活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