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受非议上海大众将停产7.5万车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1日 10:35  精品购物指南

  两门GOL下线近一个月,其中售价7.5万元的导入型遭到不少非议,认为其不仅内饰粗糙,而且配置过低,就连最基本的制冷空调、收音机都没有,更不用说ABS之类的配置了。记者在亚运村车市采访时,一位年轻消费者对记者说:GOL的7.5万元低价完全是在作秀,在中国这样冷热气候明显的国家,哪个人会购买不配备空调的轿车?

  不过上海大众公司市场部人员给记者作出了这样的解释:不装配空调和收音机完全出于人性化考虑,是为国内DIY一族准备的。有很多用户买车之后喜欢拆下原件,自己改装,上海大众干脆省却了用户拆卸的烦恼,是善解人意之举。此外,上海大众的市场人员还表示:没有空调完全是应环保人士的要求,像在瑞典大多数轿车没有空调,是人们出于对环保排放的自觉行动,减少空调压缩机造成的废气。

  空调需不需要DIY?环保是不装备空调能解决的吗?GOL的市场策略让人困惑。记者就GOL不装备空调、收音机的问题随机调查了几名购车者,多数仍对两门的设计持接受态度,而对GOL没有制冷空调,都显示了一定的讶异与抵触情绪。据了解,汽车添加空调的价格在3000元左右,添加CD播放机的售价在1500元左右,加装收音机100~200元就可以搞定。

  一家不销售大众车型的经销商告诉记者:因为GOL搭载了1.6升发动机,在5200/MIN和3000R/MIN分别可以达到64KW的最大功率和128NM的最大扭矩,动力性很好。而且GOL的两门车设计,使车前外悬突出多而后悬短,前轴承担了60%的重量,车主在上坡时不必担心驱动力不足。但对于市场能否接受这样一款车,该经销商态度仍有所保留。更有一个经销商透露:因为GOL的性价比并不如宣传中的好,上海大众已经停止生产7.5万元的车型了。不过,这一消息在上海大众方面尚未得到证实。

  虽然最低配置的两门GOL在市场中受挫,但其他两款车型在市场上却卖得不错。位于北方车市中的一家大众专卖店销售人员表示,GOL其他两款基本是来一辆走一辆,而且因为现在GOL尚未能批量生产,上市的产量还有限,因此在经销商处购买GOL,还需加价2000~4000元。(翟文涛)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