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忙上市车型又增多 消费者如何众里寻“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1日 09:40  北京娱乐信报

  ——目前车市上十万元左右的家用轿车已有五六种之多,明年还将有更多的新车推出,品种丰富却难坏了消费者,面对突然增多的车型,购车者往往无所适从。有人喜乘坐舒适、有人喜经济实用、有人注重驾驶感受。如何众里寻“车”?

  ——日前,本报记者对市场中三款价格相近、排量相当且都定位在家用经济型轿车市场的福特嘉年华1.6L手动、千里马1.6LGLS手动、赛欧SLX1.6L手动轿车做了比较。

  ——安全性:嘉年华略显一筹

  ——在安全行车方面,三款车都配有助力转向系统,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和EBD电子刹车分配系统,这些可在最大程度上增加驾车过程中的主动安全性。

  ——嘉年华车内装有侧面防护钢梁、前排双安全气囊和五座安全带及后座儿童保护门锁、随车灭火器,这些使源于福特的嘉年华在安全性上更胜一筹。相比之下,千里马比嘉年华少了一个安全气囊。而赛欧在调整原有技术参数后,在安全性不变情况下,延长底盘使用寿命,使整车平顺性得到提高,并有效地降低车辆行驶噪声。

  ——经济性:赛欧胜出

  ——三款车的售价分别为:福特嘉年华1.6L手动10.88万元,千里马灵峻1.6LGLS手动10.68万元,赛欧SLX1.6L手动10.38万元。

  ——如果单从价格上看,三款车不相上下。但油耗可比出高低,三款车每百公里耗油分别是赛欧5.3、嘉年华4.9、千里马6.2。

  ——当然,油耗的多少与动力性有直接关系,三车中动力最强的当属千里马,L4DOHC使最大功率可达76.5KW/5800,在同级别车中算得上较高,此外,千里马0-100KM/H加速仅为12.5秒。嘉年华和赛欧则相差不大。

  ——内饰:嘉年华更精致

  ——随着人们对车认识的提高,内饰已成为人们选车的重要因素。嘉年华车内布局较紧凑,各手柄安排合理,手随意到哪里都方便可及,真皮座椅、电动车窗、中控门锁、收音机兼容CD机等一应俱全,只是硬塑仪表盘上的反光桃木,给人感觉不好,使整体印象略打折。

  ——千里马车厢的设计有些沉闷,表台的硬塑料质感一般,方向盘和挡杆头却以柔软的真皮包裹,在同级车中少见。电窗的开关位于中控台挡杆之后,使用起来有点不便。

  ——赛欧为适应中国客户要求,标准配置装备空调。门板面料与座椅面料相匹配,手感和外观统一,使内饰整体效果上了一个台阶。而其它诸如硬塑质地的中控台及电控锁、烟灰缸、杂物箱,地图袋等并无新意。

  ——舒适性:嘉年华体贴入“车”

  ——作为第一款面对中国的家用轿车,嘉年华做了适应道路的底盘改进,加上前后悬挂系统,即使路面不平,也不会使乘坐都感到不适。而且,后排阅读灯方便乘坐者的同时,没有影响到主驾驶的视觉感。但后排与后窗间倾斜近30度角的隆起斜台,会妨碍驾驶者倒车时的视线。

  ——赛欧内部空间较小,这不仅体现在乘坐的前后横向空间上,也包括乘坐者头顶与车顶的纵向距离,这与素来庞大无比的美国车身份极不相称。

  ——千里马车厢空间让人喜出望外。前座椅可作前后、高低调节,还有可调的腿部承托,适合各种体形的驾驶者;后排的纵向和头部空间也非常合理。

  ——信报点评

  ——千里马:动力第一

  ——私车购买占主导的市场中,一些购车者买车注重经济实惠,对品牌的认知度不是很高,“千里马”的销售对象正是这部分人,该车的最大卖点是其突出的性价比,不高的价格车内空间不小,配置也全;另一个卖点就是其发动机指标达到同级车型中最大,符合消费者对轿车的动力需求。——嘉年华:解“名车”情怀

  ——与国际品牌福特一脉相承的嘉年华,使国人可以花钱不多,就拥有“福特车”。也许是期待太大,随之产生的失望也就被无意放大,媒体对这款车的评价是“中庸”。在走中国这步棋时,福特晚了一步,后来能否居上,还需市场做答。

  ——赛欧:价格取胜

  ——小别克是赛欧刚上市时人们的习惯称呼,现在,市场已接受“赛欧”品牌。比较三款车不难看出,赛欧的价位最低,加之已完善成熟的售后服务网络,对理性消费者会有较大吸引力。

  ——信报记者贾艳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