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3-15活动让汽车消费更加明明白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0日 14:14  新浪汽车

  3月15日以“营造令人满意的汽车消费环境”为主题的3·15消费者咨询活动在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举行。

  上午来自北京市工商局机动车分局、北京市丰台区消费者协会、丰台镇派出所、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北京汽车服务公司等北方市场11家诚信企业、媒体代表、北京北方汽车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中国商业银行、中信实业银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汽车与安全》、《手递手》、《消费日报》等各方代表分区域接待了消费者有关汽车消费的咨询。汽车技术专家韩健保为现场的消费者讲解了汽车安全知识。下午,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北京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卢锦华、非常轿车网主编谢卫列、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李曼丽、北方汽车信用担保公司总经理助理杨捷与消费者进行了面对面恳谈,恳谈内容在网上进行了信息发布。

  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以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咨询的方式,满足了消费者在汽车知识、汽车信贷、汽车保险、汽车销售、汽车消费者维权保护等的热点需求,让消费者更加明明白白。

  汽车技术专家让消费者明白汽车知识

  在咨询现场一群消费者把一个人和一辆宝来车围在了中间,并不时的提问:“请问韩教授,EBD是什么意思?”“ABS是什么原理?”------原来,这是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举行的3·15咨询活动中,《汽车与安全》特邀请的北京理工大学的汽车专家韩健保教授为消费者讲解汽车安全知识的一个火热场面。随着汽车进入家庭,很多人拥有了汽车,但是在驾驶学校学的汽车知识毕竟有限,与汽车相关的技术知识也是汽车拥有者和准购车族门非常关心的问题。消费者对汽车这一特殊商品消费还缺乏相应的心理准备;对汽车知识了解不多。很多消费者都说与汽车相关的知识是他们很渴望知道的,与汽车技术专家在这样的有汽车实物的“课堂”上面对面请教还是第一次,希望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机会。

  汽车信贷消费让人们明白汽车分期付款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汽车进入家庭的步伐加快,很多人提前消费的意识逐渐增强,选择分期付款方式购车人逐渐增多,但由于手续烦琐,计算方式很难掌握,再加上新生事物初期还有待规范,使很多消费者对汽车信贷消费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在活动过程中很多人围在北方汽车信用担保公司和银行、保险公司组成的强大的咨询阵容的接待区,了解汽车信贷方面的问题。作为全市第一家联合银行、保险公司、经销商、维修厂等百家单位,成立“北京市汽车消费信贷诚信联盟”的正规、有实力的担保公司,北方汽车信用担保公司以“规范经营、诚信服务”为指导,共同抵制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旨在共同为北京市的消费者营造一个放心的汽车消费环境。

  诚信经销商让消费者明白怎样购车

  私人购车以惊人的速度发展。为了给消费者营造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放心购车,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在北京市工商局机动车分局和北京汽车流通协会的诚信评比精神指引下于去年提出了“诚信指数”的创新管理模式,规范经销商的日常行为。2月28日北方市场百家企业联名共同向社会发出70字“诚信宣言”,共同承诺“合法经营、恪守诚信”。3·15活动当天,北方市场荣获2002年度汽车流通行业“诚信企业”称号的11家企业参加了现场咨询,同时代表北方市场的所有经销商再一次向消费者展示了北方市场百家企业诚信宣言的内容,并为消费者提供相关的购车咨询服务。以‘诚信指数’为核心的诚信工程,在规范有形市场的经销商的经营行为、营造汽车市场的交易氛围,维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都作出了有益的尝试。买车选择诚信的经销商已经成为消费者的共识。

  消协、工商让消费者明白自己的权利

  丰台区消费者协会出版的《消费知识手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法律法规选编》进行现场发放,宣传消费知识,通过宣传,更多的消费者更多地了解了消费者拥有的权利,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北京市工商局机动车分局驻北方市场负责人周春华亲临现场。北方市场对维护消费者权益工作非常重视,设置了投诉电话、警示牌、分期付款说明、设立敬告消费者牌子,告诉消费者买车要找有市场承认的胸卡的业务员。自从开展诚信评比活动以来,投诉事件明显减少。

  汽车行业专家让消费者明白汽车市场走势

  3·15活动当天下午,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北京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卢锦华、非常轿车网主编谢卫列、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李曼丽、北方汽车信用担保公司总经理助理杨捷五位汽车行业专家,在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举办的肯谈会上,就消费者关心的热点和敏感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问题涉及“2003年汽车市场走势”、“什么时候买车合适”、“紧俏车加价问题”、“‘拼缝’问题”、“汽车召回、三包”、“‘诚信指数’管理”、“汽车信贷消费”等,问题的解答情况在中国汽车新网、非常轿车网等网站全文发表。随着汽车私人保有量的逐渐增加,与汽车相关的问题已经引起了各方面的关注,保护汽车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每一个消费者了解汽车相关知识已经成为政府相关部门、汽车生产厂家、汽车经销商、各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而这个责任任重而道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