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1.5、1.6升新车中哪一款是东南菱帅的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9日 15:32  金羊网-新快报

  ——点评部分1.5、1.6升新车

  -新快报记者龙原

  菱帅的下线,将使本来就风生水起的1.6升家庭轿车市场更添波澜。1.6升这一黄金家轿排量区间,已经成为中国轿车市场竞争最激烈的部分。老将有捷达、富康,后来者有赛欧奇瑞,甚至后来的赛欧S-RVPOLO宝来爱丽舍、千里马、长安福特嘉年华等济济一堂,再加上威驰、西耶那等1.5升的“准黄金排量”车型,挑辆自己满意的车还真不容易。

  记者从试驾过的新车中,挑选出几款,作一个简单的比较,期望对购选此区间产品的消费者能有借鉴作用。

  爱丽舍1.6:

  手排13.98万元;自排15.38万元(3月有3000元促销)

  爱丽舍上市后好评如潮,造型有一种法国式的优雅和品位,迅速成为东风雪铁龙主力车型,月销超4000台。3月9日,售价14.98万元爱丽舍VTS上市,增加了新的运动风格车型,8气阀改为16气阀,功率达到78千瓦,为目前国内1.6L车之最,与宝来1.6持平。

  爱丽舍与菱帅造型上表明了浪漫与实用的差别,爱丽舍略宽,而菱帅略长,空间感差别不大;菱帅功率上比爱丽舍大,但比爱丽舍VTS小。

  爱丽舍主要参数:

  长/宽/高mm   4305/1707/1413

  轴距mm      2540

  额定功率kw/rpm 65/5600

  最大扭距N.m/rpm 135/3000

  宝来1.6:

  16.88-19.38万元

  宝来1.6L显然要个性张扬得多,配置了新一代5V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50N.m。

  宝来1.8、1.8T和1.6均在广州、深圳市场上供不应求。与菱帅比较,宝来1.6占有品牌、网络及先入为主等优势。但由于宝来更强调白领、中产的个性定位,与菱帅的家庭轿车定位之间有较大差异性。

  1.6L宝来主要参数:

  长/宽/高mm   4376/1735/1446

  最大功率kw    78/5800

  最大扭距N.m   150/4200

  0-100Km/h加速时间(s)  12.5

  威驰1.5:

  GL-I手动13.5万,GL-I自动14.5万,GLX-I17.5万和19万元,GLX-S18万和19.5万元

  威驰比菱帅要略窄,并且短了145mm,但车内的空间并不相逊;威驰1.5尽管比菱帅1.6排气量略小,但可能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了:同样的日系血统,同样的宽价格区间选择,同样选择了某一方面的突出———威驰找了DVD语音电子导航版,而菱帅则选择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均在20万元以下车中卓尔不群,各有噱头,价格互相重叠。

  两款车的加速力都非常平均,低转扭力理想,威驰在风噪的压抑方面略胜一筹,但很多人不一定接受威驰低风阻系数的车头设计;菱帅造型更加典雅。

  威驰1.5主要参数:

  长/宽/高mm     4285/1690/1440

  最大功率kw     68/6000

  最大扭距N.m     124/3200

  千里马1.6:

  手动挡10.68万元,自动挡11.58万元,金属漆加1000元。千里马灵骏最低为8.98万元

  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的声势,在今年以来越发明显。1月份销售达4980台,2月份在只有三周工作时间下,仍达到了3150台,超过了不少市场主流车型。

  由于车重小,千里马加速的感觉来得比菱帅要略强,但菱帅在车厢的安静程度,尤其是自动挡提速的平顺程度,都要远远强于千里马。此外,在车的空间、配置的齐全程度上,菱帅都有明显优势,当然,价格也比千里马高出不少。

  主要参数:

  长/宽/高mm      4115/1620/1410

  最大功率kw      140/580076.5kw/5800

  最大扭距N.m      142.2/4500

  嘉年华1.6:

  手动豪华型11.88万元;自动豪华型12.78万元

  长安福特嘉年华是一款比较扎实的车,尽管最大功率只有68千瓦,但驾驶时的感觉可能要大于这个数值,从记者的个人感受来说,嘉年华扭力上的表现没有菱帅锐利。

  嘉年华外形不及菱帅讨巧,车身也远比菱帅小得多,但由于出车时间接近,价格也只有2万元左右的差别,两者仍然具有一定的可替代性。

  长安福特嘉年华轿车主要参数

  长/宽/高mm   4153/1634/1435

  功率kw/rpm   68/5500

  扭距Nm/rpm   130/3000

  西耶耶:

  1.5ELX12.29万元(3月有4000元促销)

  西耶那目前在广州的销售一路上扬,造型、空间均极受追捧,这款有着明显的意大利风格的轿车成为市场上的重要车型。西耶那车身宽度达1703mm,比菱帅要略宽,但长度上逊于菱帅。

  动力、发动机运转安静程度等方面,菱帅均占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但以西耶那的性价比,与低端菱帅之间必有一番龙虎斗。主要参数:长/宽/高mm4186/1703/1485最大功率kw62.585/5500最大扭距N.m122.5/4500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