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窗、安全气囊 三款新雅阁差别到底有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9日 13:26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张耀东

   

  上周三,2.0升和3.0升新雅阁的价格也正式确定,价格分别为22.98万元和30.98万元,将于3月25日和4月10日正式上市。这个价位不可谓不低,特别是2.0升新雅阁比高端的宝来还便宜,更不要说与同档次的帕萨特相比了。

  将这两款车与1月份先期推出的2.4升新雅阁比较,就会发现这三款新雅阁差距的不仅仅是发动机。

  -2.0升新雅阁没天窗

  2.0升新雅阁采用2.0升VTEC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在上一代雅阁所用的2.0升发动机基础上改进而成的。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186牛米。

  与2.4升新雅阁的i-VTEC发动机相比,2.0升新雅阁发动机的升功率较高。且油耗较低,其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为6.8升,比2.4升新雅阁少了0.3升。

  除了发动机外,2.0升新雅阁还比2.4升新雅阁少了许多舒适性装备。如没有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系统、方向盘遥控音响等。CD机是单碟的,而2.4升新雅阁为6碟CD;驾驶员座椅也从8方向电动调节变成手动调节,副驾驶员座椅也不能电动调节。

  另外,在内饰上,2.0升新雅阁也更“朴素”。没有真皮座椅,门饰板是针织面料的,中控台和后座椅扶手也不似另外两款新雅阁那样有木纹装饰。

  在安全性、车身大小等方面,2.0升新雅阁与2.4升的没有差别。ABS、EBD、双安全气囊等应有尽有。

  -3.0升新雅阁有4个气囊

  3.0升新雅阁的发动机是在上一代雅阁3.0升V6VTEC单顶置凸轮发动机基础上改进而成,最大功率177KW/6250rpm,比以前提高近30KW、扭矩也增加10%。这使3.0升新雅阁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大为改善。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8.8秒,比原来缩短了1秒;同时,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也仅为7.8升,比2.4升新雅阁高0.5升。

  在发动机之外,3.0升新雅阁还比另外两款新雅阁多了两项比较先进的装备。一个是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它可使车辆在湿滑路面行驶时,车轮不打滑;另一个是ETC电控节气门,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电子油门”。其可更精确地控制喷油量和节气门开度。

  在安全装备上,3.0升新雅阁比较突出的是多了两个侧气囊,这样,其就有4个安全气囊了。

  外观上,3.0升新雅阁比另外两款高33mm,采用16英寸的大轮毂(其他为15英寸),同时,还多了后视镜转向灯。

  舒适性等其他方面,3.0升新雅阁与2.4升的差别不大。

  -图并制表/晓春

  车型2 . 0 V T E C 2 . 4 i - V T E C 3 . 0 V 6 V T E C

  最大功率(k w / r p m ) 1 1 0 / 6 0 0 0 1 1 9 / 5 5 0 0 1 7 7 / 6 2 5 0

  最大扭矩(N·m / r p m ) 1 8 6 / 4 5 0 0 2 1 9 / 4 5 0 0 2 8 8 / 5 0 0 0

  T C S牵引力控制系统无无有

  侧气囊无无有

  E T C中控节气门无无有

  定速巡航无有有

  电动天窗无有有

  C D机单碟6碟6碟

  真皮内饰无有有

  方向盘遥控音响无有有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