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份中国轿车产量达11.42万辆 同比增长1.6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8日 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11.42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1.6倍。头两个月全国累计生产轿车24.17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4倍。

  继1月份轿车生产开门红后,2月份轿车产量再度翻番。今年2月份适逢春节,按往常惯例轿车产量是全年最低的月份,但仍超过去年任何一个月的产量,显示出今年轿车生产起点非常高。受春节前消费者集中购车的影响,春节轿车市场出现短暂的低潮,但由于1月份全国轿车销大于产并超出1万多辆,轿车市场结构性短缺的矛盾并未根本缓解,春节后购车学车热再度升温。部分新款轿车虽然在年初以低价格面市,但这一价格落差在消费环节又被加价提车所填补,众多消费者并没有享受到轿车降价所带来的实惠。

  由于自去年初以来轿车市场出现了十年未见的爆发性行情,各方面对此估计不足,预测均偏于保守,导致轿车产能储备不足,部分轿车厂家宣称的生产能力因制造环节的瓶颈而根本无法实现,轿车市场已成为当前少数卖方市场之一。此外,随着产量上台阶,能否适应高质量大批量生产将是对各轿车企业的重大考验。

  上汽集团、神龙汽车、广本去年2月份产量曾一度下降,但今年2月份轿车产量增幅均在1倍以上,上海大众在春节期间仍两班满负荷生产。上汽奇瑞、秦川福莱尔、海南福美来则连续两年产量翻番。由于去年3月份以后轿车生产大幅提速,因此预计今年3月份以后轿车生产增幅会比1-2月份明显回落,但月产量将明显上一个台阶。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