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购车观:买车无压力 养车不容易 服务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7日 09: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来到汉城,导游就介绍说,汉城人口一千多万,汽车就有五六百万辆。因此在上下班高峰期,令人头痛的堵车是常有的事。

  出仁川机场,高速公路上飞奔的全部是韩国产的汽车,有我们已经熟知的DAWOO、KIA,以及女孩子喜欢的曼蒂斯,有些款式是国内没见到的。在韩国买车很便宜,但买进口车要另交奢侈税。年轻人只要一参加工作就拥有自己的信用卡,然后就可以通过简单的手续,把自己中意的新车开回家。

  一些汽车厂商为了吸引年轻人的消费,还推出一种半租半售的销售办法:当一款样式前卫功能很酷的新车上市后,只要你先付车款的一半(大约人民币7万元左右),就可以拥有这款最新款式的轿车。然后你在使用3年后,可以将这辆车还给原来卖车的公司,再出一半的价格,又开走另一辆款式更新的轿车。这样付一半的钱却总能开到最新款的车。既减轻年轻人的购车压力,又满足了年轻人追逐时尚的愿望。至于那些换下来的二手车,将由汽车厂商整理后整批再售。

  在韩国养车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韩国的汽油全依赖进口,我们看到加油站的油价,一公升93#汽油折合人民币10元。为了减轻交通的压力,政府在汉城市中区的东南西北四个门,都设了收费站,每天对进入市区的车辆增收一定费用。同时为鼓励大家节约能源,规定如果同一辆车上乘客超过3人,就免收这笔入城费。于是许多同住一个小区的人就互相联系,或是在网上发布信息,征集同车顺路的伙伴一起进城上班。到了周末,这几家人又约在一起,带上太太及子女,共同到郊外休闲。

  在韩国的每个景区,为汽车服务的网络非常完善,每个景区都配有宽大的停车场,公路沿线休息区自成一景,公厕、超市、旅游纪念品等应有尽有,为长途旅行提供非常到家的服务。(本报记者刘柯)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