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宝马合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政府批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7日 09:24  新华网

  3月14日,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得到通知,华晨汽车与宝马集团在中国生产销售宝马产品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获得政府部门正式批复。这标志着,华晨汽车与宝马集团在中国合资生产宝马汽车的计划取得突破性进展。

  2002年6月,华晨汽车与宝马集团合资项目建议书已获得政府部门批复。按照中国政府合资项目审批程序,在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后,还将进行合资合同批复及合资公司注册。

  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在发布的公告中说,双方合资项目合约即将完成,预计在3月底或4月初签署合约。

  华晨宝马合资公司将设在沈阳,计划于2003年下半年推出宝马3系产品。项目实施中期,宝马3系、5系的年产销量将达到30,000台。其产品将主要供应中国市场,产品的国产化率将遵循中国政府的相关政策要求。

  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安先生表示,华晨宝马合资项目得到落实,是华晨汽车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过去十余年间,华晨汽车旗下的金杯海狮已成为国内轻型客车市场的领导产品,在产销量、市场保有量及市场占有率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2002年,又成功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华轿车;如今,华晨宝马合资项目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标志着华晨汽车即将成功进入高档轿车生产、销售领域。

  吴小安说,华晨汽车与宝马集团合作,对于提高华晨汽车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作为中国汽车工业重要的参与者,华晨汽车将力争用5到10年的时间,通过坚持自主开发、广泛开展全球合作,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汽车制造集团。

  截至2003年3月上旬,中华轿车累计销量将近16,000台,2月当月销量突破3600台;金杯海狮2003年销量已超过10,000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