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会车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4日 14:28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jun yang)前日上街,不料车胎跑气,于是推(不好意思,本人还跻身于有本无车族)着自行车到一小巷中补胎。

  小巷大约五米宽,由于连接本市两条主要街道,所以巷内挺热闹,卖水果、蔬菜,修车、订鞋各色小摊沿巷铺开。

  边等师傅补带,边和他聊天,当然了,三句不离本行,就说这巷窄人多,交通不便,师傅的话可就多了,他在这的见闻便滔滔不绝讲了起来……正说着,从巷子南头开过来一辆桑塔那和从北面过来的一辆捷达会车,一见面兄弟俩都停了下来。原来摆摊的为了自己生意方便,都想多占道,也不让车,桑车司机可能手潮,从车窗中直往外看,就是不往前开,而捷达显然急了,开始打喇叭了,两车之后,慢慢排起了队。

  无奈之下,桑车司机下来看路,并向修车师傅说明情况,让修车摊向后移移,师傅一听急了,什么占地掏了钱,手里有生意,不行去找城管、工商所之类话都出来了。一个小摊,上级主管领导还不少,怪不得态度不好。修车师傅一番话说得我倒不好意思了,好象我就不该这个时候到这来修车。

  于是往两车处,看了看,这地儿会车确实有点难,但也不是过不去。现在两车相距不到两米,左前灯基本对齐,捷达的另一边是墙,桑车的右前方是修车摊。

  这时行人堵得越来越多了,桑车司机显然也着急了,一边从手提包中掏纸巾擦汗,一边说,能有替人会车的就好了。

  唉,也许是天意弄人,也许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自己拿本也快一个月了,连上驾校一个月,驾龄也有两个月了(当然这是四舍五入的算法了,两个月中,我可没条件天天有车开),更何况在驾校,一车八个人,自己也算是教练的得意弟子,全部科目一次拿下,理论满分;桩考、路考用教练的话,目测很准,方向速度结合很好,科目完成的很漂亮。

  于是主动请缨,问要我帮忙吗,桑车司机一脸惊喜,连我掏出的本也顾不上看,就把我让进车里(这可是第一次让人看我的本,就连叔叔也没看过),她自己跑到车前,帮助引导。

  在我两个月的驾车历史中,虽然只与驾校的跃进和朋友的昌河打交道,但没吃过猪肉总还是见过唠唠跑的,好在本人的老板的坐骑和它特象。

  上车后,先观察路况:左面不用说,捷达了,右边距旁边卖饭的也就二十公分,过去就是那个修车摊了,过了修车摊边上有一根电杆要注意。OK,Let’s go !踏下离合,挂入一档,松开手刹,顺便还没忘鸣喇叭(当然不会超过0.5秒的)。

  再看捷达也象是战士听到号令,整装待发了。

  缓抬离合,慢给油,车动了,方向快向右打,这方向真好,一看就知轮正不正,不象俺那驾校的“跃进”,想看车轮还得把头伸出去。方向真轻,午餐都能少吃一个馒头。右侧的二十公分差不多够用了——只要对面的捷达不是太菜的。

  两车相近,也就在前灯闪过之后,我朝右扫了一眼,基本还能向右再打点,前方修车师傅可能看在我的自行车的面子上,把他的东西正往后撤……

  迅速回到左边,后视镜是关键,它要过去了,就全过去了。走——走——走……,就在后视镜相距三十公分时,捷达和我不约而同都向右兜了一点,也就只能是一点了。刚闪过后视镜,车方向也就指着修车摊了,少回半把轮,不要上了人家的摊,也不能回太多,车小方向轻,回太快小心后车身……

  本来到此为止,也就很好地学雷锋,肋人为乐了,至少桑车司机可以乐了,可是,好事后面就怕“可是”两字。

  就当捷达车尾从我身边错过后,桑车的司机从我车前闪到路边,你说小巷一档会车,你干嘛站那么远啊,也不用那么着急从车前让开啊。

  唉,当时这么想就好了,可是当时,我从后视镜中一看可以过了,于是一点油门,天哪!这车真不能跟“跃进”比,还没等我多想,只觉车向前一窜,伴随着“咔嚓”一声,不好,坏事了,猛踩离合,急踏制动,唉,一切于事无补,右后视镜在与电杆亲密接触后,轻舞飞扬了。

  停住车,真不知当时怎么下得车,更不敢看车主人的脸,这事弄得。也不知怎么送走的桑车,在修车师傅诡谲的笑中,接过自己的自行车,忙问多少钱,师傅说,刚才那位开车小姐已经把钱给了(接连遭受第二次打击!!!)

  唉,这事儿闹的叫什么事儿啊!!!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