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价兼得看两门上海大众Gol 准车主谈购车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4日 09:38  新浪汽车

  如果车市除了销量排行榜也有最火术语排行榜,那么“性价比”这个词肯定是去年的最大热门,最近上市的所有新车都在异口同声地强调自己的性价比更高。可是如果也有最悬术语排行榜,那么坐头把交椅的也一定非“性价比”莫数,一“性”,一“价”,再一“比”,真是叫我们消费者笑逐颜开!综合这三者,作为一位家轿车主,我建议那些想少花钱买好车的人,把钱用在刀刃上。不妨在你预定的买车投资范围内,买一款在空间、动力、安全和操控方面表现优异的好车。日前上市的上海大众Gol就这样成为被我锁定的一款外观“酷毙”、性价卓越、经济耐用的好车。

  上海大众Gol不仅是国内第一款两门轿车,在竞争力日趋激烈的车市中,上海大众Gol的诞生确立了我国家庭经济型轿车的新标准,在八万元左右经济型的有限价格空间内,Gol将一辆小车的驾驶性能发挥到了目前国内的最高水平,难怪被公认为最具性价比的家庭经济型轿车。在这一点上,上海大众不愧魄力非凡。据调查,作为一款家用车,后座的使用率往往不到使用次数的一半。这样,两门设计使整车大为经济。但是,千万别误会,两门不等于没有后座。Gol后座的进出还是非常简单的,只要扳倒后座,就可以自由进出后座,不需要他人的帮助。如果是小孩,自然总能穿梭自如。而对于成人也不乏“灵活机动”。如果经不起超市等商家“大甩卖”的诱惑而外出“大采购”,更可以把后座靠背放下,以取得1000多升的空间储物。从此,要担心的不是车内储存空间,而是别“欲买不休”,刷爆信用卡无数了。从整个内部空间来看,虽然Gol为两门设计,但内部空间远比想象的要大。由于轴距较长,前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都不局促,在驾驶员位置由于前后方向有21CM的调节量,因此不同身材的人对前座都能快速的适应,令人有别有洞天之感。

  作为经济型家轿,不仅要在购买时经济,更要在以后长期的使用过程中经济。因为购车的钱是一次性支出,而使用费用则是长期付出的。尤其是维修的方便性和燃油的经济型是必须着重考虑的。从这方面说,Gol正是再合适我们家用车主不过的了。

  经济性有了,动力性、制动性、操控稳定性、行驶平顺性、通过性(越野性)等方面同样不能忽视。尤其是要关注的一项重要购车指标——动力性,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汽车的好坏。

  而Gol的发动机在动力性能上根本无须担心。她搭载1.6升发动机,在5200/MIN和3000R/MIN分别可以达到64KW的最大功率和128NM的最大扭矩。而且Gol具有独特的两门车设计。前外悬突出甚多而后悬极短,这样的设计对前轮驱动的车辆的好处是,前轴承担了60%的重量,上坡的时候就丝毫不用担心驱动力不足了。

  当然,作为大型生产企业,上海大众具有完善的研发、生产、监测体系,这就对全新外观、全新款式的Gol的产品质量、性能有了良好的保证。Gol的整体设计和整车技术也处处显现出上海大众老字号的实力水平。从外表上来看,Gol从平淡中透出帅气,整个车身线条平顺硬朗,特别具有亲和力。外覆盖件间的缝隙均匀,显示出了上海大众车系扎实的基本功。然而,好车总是抢手,期盼已久的Gol虽呼之已出,得之却仍属不易。好不容易一致决定购买Gol,却从经销商那里得来“货源紧张”的回答。看到路上别人开着Gol的潇洒样子,着实让我们垂涎不已。只能拿“不经历期盼,怎能有享受”来安慰彼此,可内心仍然呼唤着“Gol几时有”。真希望能早日拥有Gol,Let’s Gol!

  关于上海大众(About SVW)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9月,是中德合资的轿车生产企业。公司合营各方分别是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德国大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占地面积286万平方米,注册资本63亿,现有职工1万余人。目前公司拥有三个汽车厂、一个发动机厂和由试制、试验中心及试车场组成的技术中心。上海大众已成为中国生产规模最大、产品保有量最大的现代化轿车生产基地,产品主要包括:SANTANA、SANTANA 2000、PASSAT、POLO和GOL五大系列几十款车型。

  关于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About SVWSC)

  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8月1日,由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公司专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轿车产品及相关零配件,并提供相关的销售售后服务。新成立的合资销售公司将借鉴和利用德国大众全球化观念与成功经验,建设功能完备的国内最优秀的营销网络,为消费者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