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界“两会”代表历届最多 显示行业发展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0日 10:24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记者周丽娟报道 据不完全统计,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代表、委员之中,共有20多名来自于汽车行业,为历届之最多,而且绝大部分是新当选的代表和新担任的委员。业内人士认为:这说明汽车工业在过去的5年里取得了长足进步,获得了飞速发展,对地方和全国的经济建设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记者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汽车行业的代表、委员将就以下问题向“两会”提出议案、建议和提案:关于行业无序竞争;关于行业多头管理;支持经济型汽车发展,提高经济型汽车竞争力;关于企业办社会;调整汽车、摩托车消费税征收办法,建立规范的消费环境;给予已经形成规模的地方汽车企业平等的政策资源等。

  人大代表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崔学文:哈飞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竺延风:一汽集团总经理;李进巅:丹东曙光车桥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方勇:沈阳飞机工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马纯济:重汽集团董事长;刘义发:山东时风集团董事长;陈虹:上海通用总经理;许良飞:无锡威孚总经理;汤玉祥:郑州宇通公司董事长;周文昌:河南少林汽车公司董事长;苗圩:东风公司总经理;刘卫东:神龙公司总经理;李建新:湖南长丰集团董事长;左延安:安徽江淮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洪理芳:安徽飞彩集团董事长;潘一新:安庆帝伯格茨活塞环公司董事长;杨金槐:昌河公司董事长;曾庆洪:广州本田汽车公司中方总经理;尹家绪:长安集团董事长。

  政协委员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李维斗:一汽技术中心副主任;胡友林:江苏悦达集团董事长;万钢:上海同济大学校长助理、国家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总体组组长;李书福:浙江吉利集团董事长;何世斌:嘉陵工业公司董事长;尹明善:重庆力帆董事长。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