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将推出全部由女性设计的概念车MCC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07日 16:31  新浪汽车
Volvo将推出全部由女性设计的概念车MCC

  在Volvo(富豪)汽车公司,一个全部由女性人员组成的设计组正在开发一款新的概念车,内部定名为MCC,意思是‘我的概念车’。新产品将于明年对外宣布。

  Volvo(富豪)汽车公司的一批女性员工提出了一个设想:能否创造一辆在工程和设计方面都由女性设计人员拿主意的汽车?去年,体现这样一款车的理念和草图呈交给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斯.欧森及管理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并受到一致赞赏。

  去年底,这个项目获得批准,制造这款概念车的工作也随即开始。产品开发部的伊芙-丽莎.安德森解释说:“我们与Volvo(富豪)汽车公司的所有其他人一样,自然也把目标锁定在希望获得高档产品的顾客群体。然而,我们认为女性和男性要求的侧重点是有区别的。这就是为什么有关这辆车的所有设计都由女性来决定。”

  “据说,要是你能够满足女人的期望,你往往就会让男人大喜过望。因此,我们的宗旨就是提出对男女双方都有吸引力的解决方案,”公关部的塔提亚娜.特姆说。

  这款正在开发中的汽车是证明公司内部管理方式已发生变化的具体例子。同时也体现了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和对侧重点的不同考虑。另外,也给予公司内有能力的女性员工施展才干的机会。底盘开发部的艾尔娜.霍姆伯格指出:“我们已从公司内的数百名女性员工中征集到许多技术和设想,对她们的大力支持深受鼓舞。公司内几乎每个人—包括男人和女人—都对这款概念车显示极大兴趣。”

  不过,从传统上说,汽车制造业毕竟是男性世界。跨越旧的障碍总是不太容易。概念车开发部的卡米拉.帕尔枚茨说:“我们当然遇到了障碍。有些人总是不愿意接受新的思考方式。不过这个问题涉及到对管理层的改变。”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斯.欧森对这个项目显示极大的关注。他认为:“从几个方面看,这个项目对Volvo(富豪)汽车公司都具有重要意义。它代表一种新的思路,体现了我们对顾客需求的关注。我们把这看成是争取新顾客群体的一个途径。此外,这也显示了我们公司内女性员工所掌握的专业技术的深度和广度。”

  设计部的玛丽亚.克里斯丁森说:“当然,我们并不是在做男人做不到的事情 ? 我们都是汽车业的专业人士。”

  这款新概念车的外形如何?包含哪些新特点和新技术?这些问题在明年之前都将对外绝对保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