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要投资2.3亿欧元 将在俄罗斯生产全新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06日 14:53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随着俄罗斯经济、法规和政治环境的改善,雷诺决定在重返该市场5年后,进入发展的第二阶段,即通过当地生产项目和提高销量来加强它在俄罗斯市场的地位。雷诺决定通过投资2.3亿欧元,加速在俄罗斯的发展。雷诺将从2005年年中起在当地生产和销售X90车型,生产线将设在莫斯科的Avtoframos工厂内。该工厂是雷诺(62%)和莫斯科市政府(38%)的合资企业,预计年生产能力为6万辆汽车。

  2002年,俄罗斯销售汽车近150万辆,其中90万辆为当地生产。汽车市场平均每年增长10%,近80%汽车的售价低于1万美元。

  为了在该市场占据核心地位,雷诺选择莫斯科来生产未来车型X90。雷诺汽车和动力小组正在法国进行有关开发工作。X90将使用由雷诺一日产联盟B平台派生出来的平台,全面受益于雷诺发动机和底盘技术。作为一款十分宽敞的家用轿车,X90时尚诱人,操作简便,质量可靠,专门面向基础设施参差不齐、气候条件较为严峻的一些市场,其装备水平高,价格十分有竞争力,能满足俄罗斯客户对多功能的需求。

  X90将是系列产品中的第一款车型,既经济实惠,又符合国际高标准,专门为对物美价廉轿车需求旺盛的国家而设计。2004年底,它将首先在罗马尼亚达契亚投产,接着在俄罗斯工厂组装。在数月内相继在两个国家投产,这充分证明X90将在雷诺集团发展战略中起到重要作用。

  雷诺投资2.3亿欧元在俄罗斯生产和销售X90,表明雷诺对俄罗斯市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该投资金额将用于生产线的安装、销售网络的建设和支持功能的建立。莫斯科工厂将配备冲压、涂装和总装车间,全负荷运转时,有能力雇佣2000名员工。初定年产能力为6万辆汽车,这一能力应在工厂正式运营2~3年后达到。

  目前,Avtoframos工厂配有Clio Symbol总装线,每日生产10辆ClioSymbol。2002年,该车型共销售3912辆,居同类轿车之首。Clio Symbol总装线将一直生产至X90投产。雷诺网络现有61个销售点。2002年,雷诺销量为8400辆,同比增长48.7%,并以7.7%的市场份额在俄罗斯进口市场名列第三。中期内,雷诺的目标是每年销售汽车10万辆(包括进口和当地生产)。

  Avtoframos成立于1998年,是雷诺和莫斯科市政府平等持股的合资企业。迄今为止,雷诺已向企业注入现金10.65亿美元,市政府则出资7.04亿美元(主要是土地)。继2002年10月11日雷诺最近一次增资后,雷诺现持有合资企业62%的股份,市政府拥有38%的股份。股比将随着投资所需的增资变化而变化。(林亚萍)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