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滕佳材发言(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06日 09:37  新浪汽车
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滕佳材发言(图文)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滕佳材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滕佳材: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在3.15来临之际我们就汽车相关的问题进行研讨,汽车法律法规的完善,营造消费者满意的汽车消费环境,对汽车工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借此机会我代表工商管理机构加强汽车消费监管和汽车消费的工作做一个介绍。大家都知道,汽车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据调查我国达到了340多万辆。汽车进入了大众生活,有了更加广泛的市场。我们作为政府的职能部门,近年来认真贯彻三个代表的思想,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应对加入WTO后面临的新的挑战高度从支持和保护大中型企业的高度和保护消费者利益的高度,充分加强和加强对汽车市场的监管作为行政主要工作进行认真的规定。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严格打击非法报废和拆装行为,解散报废、拆装市场。全国范围内畅达11年之久的拼装行为得到了有效的遏制。在查出当中有不少是用报废的小车辆拆装的,如果流入市场会引起很大的安全隐患。

  第二突出重点地区、重点市场严格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零件的行为。每年我们都作为重要的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特别是2002年根据汽车生产企业的强烈要求,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专门组织了研讨会,组织了打架活动。同年得到了福特等国际大汽车公司的要求进行了专项打击假冒伪劣的行为,查了3700多件。

  第三,从流通渠道开始,严格检查流通渠道。对市场各类经销的汽车多类汽车配件进行了质量抽查,让消费者能够买到合格的产品。

  第四,针对汽车市场反映国家安全不稳定,充分发挥3.15举报网中的作用,认真受理各项的申诉,依法协调汽车纠纷,禁在2002年共受理纠纷案件3383件,查处案件值1100多万元,

  五是严把汽车准入关,汽车维修市场的混乱各界管理机构加强对汽车市场维修市场主题的监督管理工作,处理了一批无资格的户,有效的净化了汽车经营环境。我国正处在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的时期,市场已经建立,包括整车、汽车生产、维修的企业目前没有按照市场经济运行模式运作,相当一些从业人员还不具备经营的素质,这些跟人民水平日益提高,汽车消费需求日益提高产生矛盾,带来汽车消费的纠纷而来,有关的申诉成为消费者的热点,加强汽车消费市场的监管、环境显得尤为迫切,消费者反映的问题。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