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航仪的国内外市场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04日 14:23  新浪汽车

  一、国内市场

  来自国家地理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信息由80%与位置中间有关,而企业则有59%的信息与位置空间有关,到2005年,全球每年将有200亿美元的业务与位置空间有关。

  汽车导航市场,这一在国外相当成熟的市场,在国内逐渐开始步入正轨,今年我国国产轿车60万辆,这一数字在2005年将达到110万辆,到目前为止,国内私家车保守估计530万辆,这一数字在未来几年会成倍增长。

  对国内市场,车载导航系统还属于新兴产品,现在才刚刚起步。主要是因为过去在我国汽车工业没有发展起来,车载导航系统的需求几乎没有。但是,随着国内汽车产品的升级换代以及城市道路智能化建设的推进,车载导航系统必将显示出巨大的市场潜力,如果我们的产品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车车都会装上车载导航系统。中国市场将在2003年开始启动。

  二、国外市场

  导航仪的发展在未来的5-10年内将是业洲巾场的领衔时刻,可以看到,未来5年,亚洲市场对于导航仪的露求增长比率远远大于日本、欧洲和美洲市场。在亚洲,尤以中国大陆、台湾和韩国的发展为核心,车民航系统问世已经10年。包括市售品和汽车制造商的纯正品在内,去年日本该产品的市场规模达到了约180万台,预计今年将闯过200万台的大关。

  就全球范围来讲:

  1999年-2002年的导航仪市场分析

  2003年-2007年导航仪市场预测

  从以上两张图表可以看出,虽然长期以来日本占据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可是,全球其他地区增长速度和增长比率确实快很多。预计未来五年,全球的增年率为112%,日本的增长率仅为108%,而欧洲和北美分别达到了117%,亚洲更是增长到了129%。可见,未来导航仪巾场是一个可以预见的良好市场。

  随着希望享受汽车导航仪的人们不断增加,“便携式”汽车导航仪的营业额也在急剧增长。在去年总共70万台的市售品市场中,便携式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约20%,今年很可能再增加5-6个百分点。

  2001年5月份美国国防部解除了能够以10-20m的精度进行定位的军用高精度全球测位系统(GPS)电波使用禁令。导航仪产品已

  经达到了让人满意的精度。

  目前,汽车导航仪的累计供货数最,还刚刚为有照车辆的10%。如果价格适中且方便的便携式产品不断问世的话,将使汽车导航仪从一部分人的奢侈品蜕变成为无论谁都可以使用的实用品。

  (四)中国的汽车市场情况

  汽车已经成为支柱性产业今年国内车市的形势可以说是产销两旺。2002年1-3季度,全国销售了汽车260万辆,其中小轿车90万辆,前九个月的销量已达到2001年全年水平,创下了历史最高水平。中国将成第四汽车大国,中国的汽车消费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高,2000年以前中国汽车的产销量处在14位左右;2000年中国的汽车产销量是110万台,处在世界汽车销量的第12位;到了2001年,中国的汽车销量开始提速,一年销了230万辆汽车,其排位一下提到了8名;而2002年中国汽车的销售在2001年的基础上提高了50%,将达到320万台。按此速度,中国的汽车销量不出3-5年将会排在美国、日本、德国以后,成为第四汽车大国。

  一般来说,汽车销售环节的利润在20%左右,汽车配件的利润也存20%左右,前国外的汽车跨国公司已经开始关注中国的汽车服务行业,福特、大众、通用等开始进驻此行业。而作为国内本土的汽车厂家和商家们也应该看好汽车服务行业。在中国,汽车的服务行业一般起点不高,投资也小大,应该在国外汽车跨国公司还没有在此行业站稳脚跟时,抢先占领汽车服务业的口岸,把汽车服务业做大、做好,争取汽车利润的最大化。

  关于海尔“博路达”便携式汽车导航仪的产品特点介绍

  一、对比分析

  专业。

  海尔的“博路达”是一款专业的汽车导航产品,不同与市面上基于笔记本电脑、或PDA的产品。其专业主要表现在:

  专业的导航地图,不同于简单的“旅游图”。导航精确;

  与普通PDA的相比,屏幕大,易于观察,运算速度快,规划路径的时间短,便于操作;

  与笔中本相比,电子地图升级有保证,笔记本用的电子地图由于容易被涂版,故地图制作部门不会投入大量的人力制作;

  不仅部专业操作更方便专门开发的更后装产品灵活,便捷便携、灵活。

  外出旅游时,可以在家中与家人一起提前制定出行路线,也可以在家中或野外看电视,由于不是固定在一辆车上,因此,还可以拆换,特别对于经常换车的人来说(租车),的确是一款非常理想的产品;这对汽车租赁公司的老板来说,无疑是一大卖点。而嵌入式的汽车导航产品引其固定在车内,无法方便拆卸,因此就没有这样的好处;另外,由于它是一款后装的产品,因此,可以让那些已经买年但车中又无导航仪的人们,在不换车的情况下,也可以很容易享受到导航的好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