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验车实施新方法 机尾气检测更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04日 10:2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鹃通讯员臧远伟王永庆)为严格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进一步加大机动车污染治理力度,从3月1日起,除农用车和摩托车外,本市开始对所有在用车施行简易工况法进行尾气检测,发现超标车辆要限期治理,治理达标后方能上路行驶。

  据了解,简易工况法比过去采用的双怠速法更科学、更有效地检测出机动车尾气在路上行驶的排放状况。车辆在检测工作台上,将模拟在实际道路上的行驶情况,检测人员通过计算机测试,计算出污染物的排放量。采用这种科学的检测方法后,将有效地避免“一把改锥做调整”就能通过尾气检测的假达标现象。

  昨天,市环保局开始对新的检测方法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在市直机动车检测场、盛华机动车检测场,大约3分钟就能测试完一辆机动车,尾气是否达标当场可以出示结果。其中一辆牌号为京E79004的“1041”轻型卡车由于氮氧化物超标被当即要求尽快治理。

  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共有对外机动车尾气检测场38家,简易工况检测线120多条,基本能满足机动车尾气检测的需要。

  目前排放标准采用“新车新标准,老车老标准”的办法,“绿标”车每年检测一次,“黄标”车每年检测两次,排放标准也采用不同的限值。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