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称职的小副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03日 15:03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甜布丁)  自从我家那辆白色的富康进家门,人小鬼大的女儿就抢先爬上副驾位置一试,也许是自我感觉特好吧,从此她就笃笃定定地当起了副驾。不管是老爸还是老妈开车,她都要抢在前面独霸那个位置,谁都别想把她骗下来。为此,有时有重要的客人,我们也只好赔笑脸解释一番。

  女儿无疑是幸福的,有车的童年延展了她的视野延伸了她的腿脚,带给她许多别样的乐趣。从记事起,她就坐在副驾的位子上,领略了城市里的车流如潮,乡村的安祥静谧,山野的钟灵毓秀,湖海的美丽浩瀚。是车,使她能够和自然贴得更近,更真切地溶如自然,感知美好。小小年纪,谈起车来已颇有一套,数十种车型,她耳熟能详,马路上的车子他基本都能报出铭牌。还和老爸有个约定:如果她考上大学,老爸一定送她一辆兰色的POLO,她说那是天底下最棒的车了。

  副驾的英文是CO-FLIER,也有领航员的意思。常常霸着副驾位置的女儿其实也常常担任着领航员的角色,成为我们有车生活的小帮手。

  记得我刚学会开车,第一次独自驾车带着女儿去市郊的麦德隆购物。当我们疯狂大采购完毕,将那些花花绿绿的瓶瓶罐罐、盒盒袋袋们在行李箱安置妥当时,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我俩照例在驾驶和副驾的位置分别坐好,我才意识到:我竟然连大灯怎么开都不知道,鼓捣半天不得要领,只好打电话给远在广东的老公,他如此这般教授一番,又千叮咛万嘱咐要偶注意安全,千万别让他的副驾有任何闪失!到底是父女连心,丝毫不关心偶这个司机!大灯的问题解决了,可是停车场的通道两旁停满了车,以我的臭技术,实在没底气挪出来,四周也没人,女儿自告奋勇地下去帮我指挥了。透过车窗,看着路灯下她那小小的身影,挥动着小手,耳边那稚嫩的童音清晰的传来“左——前前——左——右——老猫你真笨————”我的眼睛湿润了:感谢上苍!赐予我这样一个宝贝,一个称职的小副驾!

  有了车,女儿的生活自然比其他的孩子有了许多优越。最直接的要属每天上学放学了,她不必去挤公车,而可以安然独享副驾位置。当然,也可以有机会和老妈角色互换,用她的话说是“可以训训老猫,当回大人,因为大人总是教训小孩。”由于我学车不久,所以时时会出点小错,比如走错路啦,看错信号啦等等,所以常常被她批评,有一次我开车送她上学,出了小巷,车子习惯性地拐弯,总也跑不起来,就听女儿惊叫:“老猫你太慢了,还比不过自行车!”我如梦方醒,原来我骑自行车习惯了,现在居然把轿车开上了慢车道!!!妈呀,前面好长一段护栏!我一边慌乱地跟在自行车后面挪,一边祈祷千万别碰上警察叔叔啊!我刚找到出口驶入快车道,一个交巡警从我车旁经过,谢天谢地!幸亏女儿提醒得及时,要不警察叔叔又得冲我敬礼了。女儿得意无比,乘机数落我:“天天骂我笨,其实妈妈更笨!”嘿嘿,这小人精!

  女儿从小就人小鬼大,也许是得了老爸的真传,时不时会捉弄一下人,幽人一默。因而我常常就不大相信这父女俩,未免也会在她做好事的时候有些不识好人心,让小家伙颇为不满。那天早上我送她上学,发现自己的车子被几辆车给堵在中间,就留了一个小过道勉强能过,而且前后距离进退很艰难。我照例叫副驾下来指挥倒车。依着她的口令我小心翼翼地倒,以自己的直觉感到不能再倒了,可是女儿还在喊:“倒————倒————”还狡黠地笑着,不好,这小东西又要捉弄人了!“唉,坏丫头,使坏也不看个地方,撞坏人家的车子,老妈可是要掏钱的哦!”我立即刹住,不放心地下车查看,才发现感觉错误,错怪了小丫头,后面的确还有些距离!女儿嘟着嘴说:“为什么你们大人总是不肯相信小孩子呢?”我道歉,继续听女儿指挥,终于将车挪了出去,招呼女儿坐好,一抬头,发现过来一辆可恶的别克,把我又堵住了。女儿咯咯笑了起来:“这就是报应,谁让你不相信小孩子呢!”

  这就是我的副驾,一个古灵精怪的小人儿!她在车子的颠簸中一天天长大,总有一天,她也会有自己的车,端坐在驾驶位上开着兰色的POLO,但老妈真的希望在驾车的时候永远都有这个副驾在身边,时不时露一小手......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