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门高尔轿车明日上市 经济轿车扩军备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7日 11:0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向阳)作为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在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家麟对明天上市的高尔充满信心———因为高尔有着诸多“第一”。

  而面对去年已出和今年将推出的十几种经济型轿车,高尔能凭它的几个“第一”战胜对手吗?可以肯定的是,今年众多厂商都要这个领域放手一搏。

  双开门轿车试水春江

  高尔是国内市场今年新春推出的第一款经济型轿车,也是上海大众第一款经济型轿车,曾家麟说,它更是国内第一款双开门轿车,且主要针对男性车主,偏重运动感。

  针对双开门轿车能否被市场接受的提问,曾表示,经他们调查,很多家庭用户对四门车的后面两个门的利用率实际上非常之低,而二人家庭甚至长久保持丁克状态的家庭却越来越多。高尔以双开门将闲置的空间节省出来,打开后盖,就有了一个大大的行李箱。

  据了解,上海大众原本想在1月正式推出高尔,但目前才上市,此前其负责人解释说,产能限制是主要原因,他们希望甫一上市就有充足的量用来铺货,不愿出现排队等车的局面。同时,他们表示,生产高尔的是一个全新的平台,整个配套体系也是全新的,绝不存在与普桑同用配件的问题。

  准确数字:最低价7·5万元,产量超出3万辆 

  针对一些媒体报出的数字,曾家麟说,宽泛一点说,高尔的价格确实在8万—10万之间,但此前上汽大众透露的7·5万元的最低价格确实存在,因为届时将以此价格推出少量较低配置的车型。

  至于产量,目前所传的5万辆却是有些夸大了。上海大众确实对高尔有较大期望值,但年初产能计划已定,帕萨特销售目标为9万辆,桑2000为9·6万辆,普桑8·5万辆,POLO6·8万辆下半年三厢POLO是1·7万辆。而高尔原计划在三万辆,但根据目前的市场势头,几乎每一款经济型新车在国内市场上亮相都能形成一阵热潮,所以实际上将超出不少,但也到不了5万辆。

  同时,上海大众目前遍布全国的500家维修站,也将对高尔的销售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谁是经济型轿车市场的搅局者

  而环顾四周,高尔前后左右还有一大批8到12万元的家用车型,新入局者也在逡巡机会。高尔固然有其特点,但它们也会拿出杀手锏来,这一价位区间密布着市场上最集中、竞争最激烈的车型,大家都将经受着这个战场的洗礼。

  比如说售价11·08万元的西耶那,作为南京菲亚特的第一款三厢车,是西耶那车型的全球最新款,外形灵气十足,配置也较为齐全,而且性价比、竞争力比较强,虽厂商有意“从商”,但目前越来越多的家庭盯上了这款车。

  而11·88万元的奇瑞南粤风情虽然在市场上有一定争议,却凭借其出色的外形在同档次轿车市场占据了一定的地位;作为国内市场第一款运动型自动挡家庭轿车,12万元的雅酷目前也在争夺着适购人群;9·68万元的赛马,则以活泼造型和宽大的内部空间赢得不少人的青睐;另外还有9·78万元的羚羊1300(自动挡)、10·8万元的千里马、9·3万元的赛欧、8·5万元的派力奥等等,无一不在向需要第一辆车的家庭暗送秋波。

  去年经济型轿车阵营的扩军备战风,今年又将越刮越烈。目前长安福特的嘉年华、吉利的美人豹和上海大众的高尔已相继卸下轻纱,到了年中,当广州本田的经济型轿车驶向街头时,又会不会像新雅阁在中高档车市场中一样成为搅局和破局者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