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近距离接触大众在中国将推的五个新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6日 09:53  经济参考报

  德国大众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罗伯特.比希霍夫博士在日前举办的2003年大众集团亚太年会上宣称,今年该集团计划在中国销售轿车60多万辆,并至少推出5款新车。这一举措打破了德国大众自1999年起对中国每年引进一个新车型的惯例。

  据了解,大众即将在华推出的这5款新车为:高尔、波罗三厢车、途锐、高尔夫A4和奥迪A4。其中,前三款将在上海大众生产,后两款将在一汽大众生产。

  业内人士分析,大众集团这一不事张扬的举措无疑是对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脉络准确把握的体现。2002年中国汽车市场的“井喷”行情使各汽车厂商充分认识到,新车型的推出似乎比价格下调策略更具“杀伤力”,同时也能为其带来更为可观的利润。因此,继续沿用“新车”战略出击,已成为各大厂商抢占市场份额的首选之举。即便如此,大众所发出的这一宣言还是让业界震惊不已,这既是其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的表现,也是对竞争对手无情的宣战。

  据悉,从1985年至今,大众在中国已销售了280多万辆轿车,而在中国人当前所乘坐的轿车中,50%以上都是大众和奥迪的品牌。比希霍夫博士预计,到2007年,大众在中国的汽车销售将超过100万辆。为此,在这之前的每年内,大众将投入6亿欧元用于新产品的投放及新技术的研究开发。

  大众三厢波罗:与世界潮流同步

  二厢波罗自去年上半年推出后,热销状况至今未减。用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绥新的话说,波罗是上海大众最重要的棋子,是桑塔纳在家用车市场的接班人。

  三厢波罗首次亮相于去年11月份的巴西圣保罗国际车展上。展出的三厢波罗全长4.179米,较两厢波罗长出0.282米,后备厢容积432升,后排座椅可放倒用以增加后备厢的容积。圆润而富有动感的尾部配上新颖的尾灯,完整协调的设计更突出了三厢车的魅力。三厢波罗搭载了两款发动机,一款为输出功率74千瓦(101马力)、排量1.6升的发动机,另一款是输出功率85千瓦(115马力)、排量2.0升的发动机。配备2.0升发动机的波罗最高时速可达201公里。

  上海大众即将推出的中国版三厢波罗,对于期盼已久的中国消费者而言,价格是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以二厢波罗的价格作参照,预计三厢波罗的价格应在15万元左右,但上海大众销售公司的一位负责人神秘地表示,它将会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价格。

  大众高尔夫A4:两厢经典轿车

  鼎鼎大名的高尔夫几乎是紧凑型轿车的代名词。在德国,几乎每个家庭都会购买一辆高尔夫轿车。迄今为止,高尔夫生产了近30年的两厢经典轿车,同时拥有世界上销量最大的敞篷车。它经历了4代改型,累计产量达2000万辆,已超过大众的传奇车型甲壳虫。

  这款车拥有1.6升自然进气直四引擎,最大功率为75千瓦,扭力为148牛.米,设计为四前速自排挡。前悬为麦弗逊式,后悬为扭杆梁式。这副悬挂系统虽然简单,但在大众公司的调校之下,其整体表现硬中带软,很有韧性。

  在驾驭过进口高尔夫的人群中,有人喜欢它精致的外形,有人认为它好开、实用,属于一款“亲近国民的经典”,相信国产化的高尔夫同样会令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一款厢式车的精品。此外,在价格方面,我们不妨根据美国的情况进行推断。在美国,2.0升宝来GLS(在美国被称为捷达)的基本价格为17116美元,同类型高尔夫的价格则为16325美元;由此,国产高尔夫的价格也应比同等级的宝来低1万元左右,15万元以上的价格应在预料之中。

  大众高尔:国内首辆双门轿车

  高尔是大众专门为中国和巴西这样的新兴市场量身定做的紧凑型轿车。即将在全国范围内上市的高尔是这一家族中的第三代产品,它是从巴西大众引进、并根据中国用户的时尚标准和中国的道路要求而开发的又一倾情力作。

  该车的前脸很像现在市场上的宝来,尾部则是大众高尔夫的翻版,发动机是先进的BJH1.6升水冷直列四冲程汽油机,城市路况百公里油耗只需6.1升,最高车速达到171km/h以上。另外,其独特的两门车型结构独开国内轿车产品之先河,稳重大方的车身造型和宽大舒适的内部空间尤其迎合追求动感时尚年轻小家庭的品位。

  上海大众首批将推出两门版高尔,最低售价为7.5万元左右。稍后上海大众还将推出四门版高尔,最高配置不超过9万元。上海大众有关人士表示,最初上海大众确定了3万辆的年产量,但就高尔的竞争力来看,今年的销售可能不止于此,上海大众将以此为基础,并根据市场需求作出调整。

  大众奥迪A4:火拼中高档市场

  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和准备,一汽-大众将在中国生产奥迪A4,并将赶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上海国际车展前推出,规划年产量将达3万辆。奥迪A4集多项当今全球汽车业领先技术于一身,代表了奥迪品牌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高峰。它继承了奥迪公司百年来积累的技术成果,融合了奥迪公司独有的革命性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以及一系列面向未来的先进技术,其激情澎湃的动力和超凡的驾驶性能为奥迪传统的高贵、豪华风格注入了活力十足的跑车特征,从而成为中型轿车中技术最先进、配置最豪华、性能最出色、最物有所值的一款豪华品牌轿车。作为奥迪家族系列产品中的B级车和全球同级轿车中无可争议的顶端产品,奥迪A4于2001年在欧洲一经投放就好评如潮,在各个权威媒体的对比测试中一路领先。

  同时,国产奥迪A4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国产中高档车市场,并对帕萨特、别克、广州雅阁及马自达M6和宝马3系产生非常大的冲击。

  大众途锐:全新豪华SUV

  去年9月份,大众汽车公司在巴黎车展上推出了其世界顶级SUV豪华越野车——途锐,并在2个月后正式将其投放德国市场。

  与传统越野车相比,大众汽车公司全新的设计理念确保了途锐拥有出色的舒适性。其主要配置包括:恒时电子控制四轮驱动系统、双叉臂悬挂、电子控制避震器和完全气动悬挂。

  途锐兼备豪华轿车的舒适度和安全性,使其成为同类SUV中的佼佼者。其内部空间开阔,以途锐V6这一款为例,超大的行李箱容积达555升。该车内部设计也融高雅、时尚于一体,各种功能配置齐全。大众汽车公司还为其配备了3.2升6速自动变速V6发动机,最大马力输出有162千瓦,峰值扭力输出为305牛.米。由此,作为一个全能选手,世界顶级的驾驶性能使途锐有信心征服所有环境而成为一款集运动、豪华于一体的旅行车。(王莉)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