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正物越所值的家庭车--嘉年华深圳试车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25日 11:34  新浪汽车
真正物越所值的家庭车--嘉年华深圳试车记(图)

价值连连 欢乐处处--福特嘉年华试驾活动

福特嘉年华整装待发

福特嘉年华品牌经理李小非为记者讲述嘉年华的特性

福特嘉年华品牌经理李小非为记者讲述嘉年华的特性

福特嘉年华车队抵达空间价值站

福特嘉年华车队抵达空间价值站

  2003年新年伊始,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继一月份的福特嘉年华下线活动后,又于日前,邀请全国各媒体一百多位汽车版记者,齐聚深圳,开展了主题为“价值连连,欢乐处处”的福特嘉年华试驾活动。

  为充分体现福特嘉年华的物超所值,长安福特经四次实地勘察,设计了总长73.2公里的试驾路线,其间不同路况的段道让试驾者分别对福特嘉年华的澎湃动力,灵敏、方便的操控性能,卓越的ABS+EBD主动安全系统;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得到真切的感受,今试车者领略到嘉年华真正物越所值家庭车的大家风范。

  动力价值段

  进入试驾路线,首先是一段长21.3公里的六车道一级公路,在副驾驶的读秒声中,福特嘉年华把试驾/乘者带入了飞驰的激情之中。这种激情要归功于福特嘉年华全新一代高效Rocam电喷发动机出类拔萃的动力性能,它有1.3升和1.6升两种排气量的型号,其高效的电子控制燃油系统以及与传动变速系统续密的配合是福特嘉年华超凡动力和超低油耗的秘密所在。这款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在国内同类、同排量的发动机中均处于领先地位,再通过高效的传动系统和精密的电子控制系统以最小的损失传递到车轮。完美配合造就了11.3秒的O-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1.6升发动机/手动变速器),让您尽情感受那种急速贴背和与之俱来的不羁快感。

  安全价值段

  而福特嘉年华的卓越安全品质则保证了激情的彻底燃烧。福特嘉年华在车身设计和安全配备上尽心尽力。ABS防抱死刹车系统+EBD电子刹车力分配系统是嘉年华的又一重量级标准安全配备。长安福特将EBD引入国内同类轿车,并配备于所有嘉年华的车型。它采用电子方式自动侦测前后轮负重及转动差异或轮胎抱死情况,及时分配最理想的刹车制动力,使ABS在紧急制动时发挥更大的功用,有效缩短刹车距离,同时极大地降低刹车本身所带来的危险,确保车辆操控稳定,让您在紧急刹车时仍可以平稳转向避让危险。前座安全双安全气囊作为所有嘉年华车型的标准配备。车内的5个座位上全部配有安全带,其中除后排中间位置为两点式安全带外,全部都为三点式安全带。嘉年华已经通过在天津国家质检中心进行的碰撞实验,这意味着在发生重大碰撞事故的时候,您将顺利得到来自如福特嘉年华卓越安全系统的全面保护。

  操控价值段

  在激情飞驰之后,试驾者进入了考验福特嘉年华操控价值的城市路段,总长44.7公里,桥身于大小货柜车阵中,时速只有40到60公里,虽然无法大展速度的拳脚,但凭借其灵敏的操控性能,试驾者仍然胸有成竹,游刃有余地摆脱重围,不由都信服了福特嘉年华作为国际小型车坛的常情树的声誉。福特嘉年华平台一贯以它卓越的操控性能著称于世。长安福特生产的嘉年华在继承这一传统的同时,针对中国的道路环境状况和消费者的驾驶习惯和身体特点,重新设计了包括油门、离合器、制动等脚踏板的长度、宽度和角度。助力转向方向盘是除了基础配备车型外,所有其它车型的标准配置,精确控制方向的调整。所有这些设计提供了灵敏的操控性能,带来了无穷的驾驶乐趣。

  福特嘉年华的操控系统在挑战长5.7公里的梧桐山盘山公路时,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在20到30公里的限速范围中,凭借出众的操控性能,福特嘉年华盘转回旋于多种坡度的盘山公路上,气定神闲,令试驾者仿佛进入了马放南山的悠悠境界中。

  空间价值站

  整个试驾活动中,各位试驾/乘者还通过游戏,感受了福特家年华的优越空间,人货皆宽敞。嘉年华车身长4153mm、宽1634mm、高1435mm,轴距2486mm在同级车中处于上乘。全车不但可以满载5人,宽敞的内部空间,更为每位乘员都带来舒适的驾乘体验--乘客的头、肩、膝、足部都有宽大的伸展空间,特别是后座腿部空间更加宽敞,和更高级别的轿车不相上下。嘉年华400升的后备箱在同级车中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40/60可分别折叠后座椅更能随需要灵活放倒,形成更大的装载空间,让您轻轻松松地放置折叠床、野营帐篷、野炊用具等尺寸物品,让一家人轻松享受休闲生活,充分体现了家用轿车的实用性。

  在整个试车活动中,福特嘉年华以其出众的表现,得到了见多识广的专业汽车媒体的肯定,在车、人、路三者的对话中,尽显物超所值的大家风范。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由长安汽车集团和福特汽车公司,于2001年4月25日在重庆共同出资成立。双方各拥有50%的股份,专业生产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轿车。首款车型--福特嘉年华于2003年元月正式下线。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