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降价影响二手车市 旧富康、奥拓降三至五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4日 13:31  新闻晚报

  今年以来,国内新车平均每两天就有一款降价,像富康、奥拓、红旗等主流车型的降幅已经达到了5000元至10000元不等,沪上的赛欧也抛出了性价比更高的车型。作为新车市场的补充,这股降价风也悄悄地影响着二手车市场的经营和价格。

  据记者了解,早在春节前,国内车市就陆续传出降价的消息,虽然一部分降价新车无法立刻在市场上见到,然而消息传出以后,却已经影响了一部分已经进入交易的二手车价格。从受到影响的车型来看,主要集中在富康、奥拓等品牌,降价幅度虽然没有新车猛烈,却也达到3000元—5000元左右,普桑和桑塔纳2000的部分二手车型也有不同程度的降价。

  虽然从市场价格来说,总体是有所下降,然而这个情况对于一部分准备在近期脱手二手车的车主来说却不一定是好消息。据记者了解,很多车主在今年有了换车的打算,准备利用年初车市利好出台后将旧车卖个好价钱。然而,目前的二手车价格行情却显然低于去年的水平,车主们大多无法接受,所以就形成了想出手车的人很多,但真正达成交易的数量不是很高。

  据上海二手车交易行内人士分析,就目前二手车降价情况看来,多是受到了前一段时间新车降价消息的影响,而并没有真正的市场基础,因此价格并不稳定。另外,尽管不少新车已经宣布降价,不过真正低价出现在市场上还尚待时日。所以,这也是造成目前二手车主不愿脱手旧车的原因,目前的局面想要得到缓解,还需要新车市场价格稳定以后。

  (本报记者周展报道)

(编辑:)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