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姆勒-克莱斯勒2002年营业利润提高了四倍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4日 10:10  新浪汽车

  不包括一次性影响的集团营业利润为58亿欧元(包括一次性影响的集团营业利润为69亿欧元)

  不包括一次性影响的净收益为33亿欧元(包括一次性影响的净利润为47亿欧元)

  不包括一次性影响的每股收益为3.3欧元(包括一次性影响的每股收益为4.68欧元)

  董事会提议2002年度的每股红利为1.5欧元,相比2001年增长了50个百分点。

  2003年2月4日,斯图加特--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布了2002财务年度集团业绩的初步主要数据,不包括一次性影响的营业利润达到了58亿欧元(2001年为13亿欧元)。包括一次性影响的营业利润共计为69亿欧元,而2001年的营业亏损为13亿欧元。尽管面临艰难的市场环境,戴姆勒-克莱斯勒依然实现了高于去年四倍以上的营业利润。

  在2002年的前九个月中,营业利润包含了16亿欧元的一次性净收益。戴姆勒-克莱斯勒在每季度的期中报告中公布了这些详细资料。在2002年第四季度中,商用车部门的一次性费用为4.52亿欧元,这些费用主要源于强化各分部的结构调整,如梅赛德斯-奔驰卡车,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共汽车和长途汽车,戴姆勒-克莱斯勒动力系统,以及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用车等分部。由于出售部分融资服务业务分支而进行的减记(价值)处理,集团服务分部产生了1.68亿欧元的附加费用。

  不包括一次性影响的净收益上升至33亿欧元(2001年为7亿欧元),不包括一次性影响的每股收益为3.3欧元(2001年为0.73欧元)。

  包括一次性影响的净收益总计为47亿欧元(2001年净亏损7亿欧元),包括一次性影响的每股收益为4.68欧元(2001年每股亏损0.66欧元)。

  2002年,戴姆勒-克莱斯勒的收入总额为1496亿欧元,下降了2个百分点。在调整集团合并报表以及汇率变化等因素后,收入则提高了1.6个百分点。

  董事会向监事会提议,2002年度每股派发股利1.5欧元,与2001年的1欧元相比,增长了50个百分点。2003年4月9日,在柏林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将最终确定股利分配方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