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高桥车市开门不红 配额关税压低进口“浪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3日 09:48  新闻晨报

  晨报讯记者近日获悉,由于配额和关税的原因,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元月交易量走低,较上月下降2成。另外,日本车的交易量超过德国车,取代了德国车连续3个月的冠军位置。

  据悉,元月份该市场共成交车辆605辆,成交金额达1.78亿。与去年12月相比,元月市场的交易量和成交金额的下降幅度均接近20%。据悉,元月的主要进口国还是日、德、韩三国,但是德国车退出了保持了三个月的第一位置,被日本车取而代之。

  业内人士认为,元月份申城进口车交易走低主要有两方面的因素。首先是配额,经销商2002年的配额基本上用光,而今年的配额尚未发放,配额成为限制交易的主要瓶颈;其次,关税的小幅下调使得不少购车人十分失望,他们依然持币观望,希望等到其他的调价时机。据悉,今年元月,关税进行了第二次下调,下调的幅度与去年相比要小得多。国内今年整个进口汽车的配额将接近100亿美元,而关税将在去年的基础上下降5.6%到5.7%。其中,排量在3升以上的车型税率将从50.7%下降到43%;3升以下的车型从43.85%下降到38.2%。据估计,以上两个因素在2月份将会继续存在,预计2月份申城进口车的市场表现也不会有太大改观。(通讯员白迎新记者唐华)

(编辑:)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