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年第一款新车:郑州日产PALADIN将于下周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1日 17:06  北京晚报

  继三菱帕杰罗SPORTS在北京下线后,又一款国产日系SUV即将问世。郑州日产已经把他们的新车NISSANPALADIN下线的日子定在了下周二。不仅如此,此前,郑州日产已经自信地透露,PALADIN(帕拉丁)无论是性价比还是外观设计、乘坐舒适性以及驾驶的操控性能都将是一次对SUV理念的全新诠释。

  郑州日产要出SUV的消息是在去年6月北京国际车展上传出来的。NISSAN“掌门人”卡洛斯·戈恩更是当着中外媒体记者们的面在展台上与帕拉丁“作秀式”地合影,算是亲自将这款SUV介绍给公众。

  其实,在所有日系汽车公司中,NISSAN与中国汽车业的合作应该算是比较早的。1993年成立的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是NISSAN在华投资的第一个项目。10年过去了,郑州日产成了中国轻型汽车行业中的知名企业,其高档皮卡在国内首屈一指,占据了市场54%以上的份额,去年产量更是翻了一番。除此之外,郑州日产还拥有60多个轻客品种和皮卡改装系列。在此背景下,NISSAN看好中国市场,及时调整中国战略,一方面把郑州日产定为“NISSAN在中国的商用车生产基地”,另一方面增资扩股,想做大郑州日产,由此作为进军中国市场的桥头堡。市场人士分析,正因为有了长达10年之久的合资经验和对中国市场的了解,才有了后来NISSAN与东风全面合资的可能。如果说,郑州日产的业绩和经验是促使NISSAN下决心全面进入中国市场的“定心丸”,那么在郑州日产将要问世的帕拉丁则是NISSAN在华的“战略车”。

  帕拉丁作为NISSAN中国战略调整后在华生产的第一款车型,被日方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去年6月,戈恩亲自到郑州日产考察并认为,郑州日产是个很好的企业,完全有能力生产出国际一流的汽车产品。

  据了解,即将下线的帕拉丁将配备两种发动机,分别是日产原装的VG33E和KA24DE,其燃油经济性将成为一大卖点,厂方透露,帕拉丁的百公里油耗将不超过8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