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的哥车上拾到物品归谁 各国处理方法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1日 09:52  新民晚报

  日本:按照《遗失物法》规定,凡是乘客遗失的大宗钱币,司机拾到时可得到5%至20%的酬金。

  美国:出租车司机多是黑人移民,他们对钱币看得很重,拣到钱物是否归还自愿。不过一些州提倡返还,规定返还时间从1个月至12个月不等,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无人认领即归的士司机所有。

  法国:司机拣到钱物后,若在一年内无人认领可归出租车司机所有。

  荷兰:失主认领钱物时必须送司机一束郁金香国花,以此表示谢意,多数失主还给司机适当报酬。贵重物品在两年内无人认领归司机,直到找到失主为止。

  奥地利:司机拣到贵重物品和数量较多的物品后,上交车辆管理部门登记,一年后找不到失主退还给司机。

  摩纳哥:当地媒体刊登失物招领启事,失主认领时需交给的士司机20%的酬金并且担负广告费,若半年后无人认领,归司机。

  澳大利亚、新西兰:依据《物权法》,司机拣到钱物后应还给失主,失主认领时给司机最低10%的报酬。(陈柏康)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