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北京人拜年添了新语:祝您羊年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05日 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王文韬)“祝您新年吉祥,您大富大贵,您富寿安康,您万事如意……”这些都是老北京使用多年的拜年话。而今年许多北京人又从“祝您三羊开泰”中化出一句拜年新语:“祝您羊年‘开车’。”

  刚刚过去的2002年被称为是中国的“汽车元年”,北京的车市更是“井喷”不断。一年下来,就有十几万北京人圆了汽车梦。于是,“开车”“选车”“买车”从来没像现在这样离普通老百姓这么近。春节团圆时谈的家常里短,不是谁家的大小子买辆富康,就是谁家的姑爷买了辆帕萨特;同学聚会的话题也是一个“车”字到底;就连逛庙会也要去“汽车文化庙会”。

  5日一大早开着租来的富康,从石景山赶来的季先生,带着夫人和女儿第三次踏入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2003春节汽车文化庙会”。

  “不知怎么了,这年三十刚过,我满脑子里全是买车的事,从初三到今儿,我都来逛这个汽车庙会,羊年我一定要把车的问题解决!”

  记者在现场看到,汽车交易市场内的各式汽车旁增添了许多风车和糖葫芦的摊位,这一独特的融合将“汽车”和“庙会”两个毫无关联的概念串联起来。而在这庙会上,不仅有购车修车咨询服务,还有趣味横生的换轮胎比赛、家庭推空车比赛以及汽车知识问答,猜灯谜等与汽车有关的文化活动。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办公室主任宋洁向记者介绍,从大年初二汽车文化庙会开幕至今,每天都有六七千人逛庙会,比往年同期的人数有了很大的提高。宋洁说:“今年来参加庙会的大多数人都是在娱乐中选择自己心目中的爱车,增加对汽车文化和技术知识的了解,在活动中可以看出北京人今年对车的渴望将有增无减。”

  据北京市交管部门统计,目前,北京市机动车达200万辆左右,其中私人机动车为118万余辆,私人小汽车达65万余辆。预测今年北京私人汽车将净增10万辆以上。

  可以肯定,今后几年内,在北京汽车市场个人家庭购车成为消费主导地位的情况下,看车、聊车,已是很多北京人茶余饭后的主要话题。买车、开车更成为当今的时尚。“祝您羊年开车”将会继续发展为“祝您猴年开车”“祝您鸡年开车”......(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