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之友》2003第一期--主角登场大众高尔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8日 21:12  新浪汽车

《车主之友》2003第一期封面

  大汽车驰骋全球。提起带着"V W"车标的汽车我们会想起什么?中国人会想起桑塔纳,现在兴许还包括捷达。过去欧洲人会想起甲壳虫,而现在,更多的欧洲人会想到高尔夫,甲壳虫对大众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大众尊重并感激甲壳虫,就像一支尊重并感激一名退役的明星队员。而高尔夫却是一名现役主力--可能现在它还没有前辈那么经典,但它迟早会和前辈一样成为一个传奇,让人讴歌,让人传诵,彪炳史册。

  功勋卓著的明显车型

  甲壳虫一车风行50年,卖出2000多万辆,而高尔夫1974年问世,仅用了26年的时间就达到了前辈的高度。它以一副五门掀背式(Hatchback)的形象面世,并被视为这一车型的典范之作,设计了高尔夫的意大利人乔治亚罗已被评为20世纪最佳汽车设计师(甲壳虫的设计者费迪南·波尔舍被评为20世纪最佳汽车工程师)。它历经四代,在现在流行的第四代高尔夫中至少有8种发动机配置:1.4L16气门、1. 6L 6气门1.8L20气门、1.8涡轮增压2O气门、2.3LV5气缸20气门、1.9L柴油发动机、1.9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2.8L V6气缸发动机(搭配6挡手动变速器),对各种动力的各种要求都可以满足,阵容之庞大令人叹为观止。我们试驾的车型是配置1.6L排量发动机,手、自动变速器各一辆。这种排量发动机也是这一级别(大众序列A级车)中最常见的排量值(捷达、宝来、富康、爱丽舍、奇瑞都有1.6L的发动机配置,见附表)。

  装配质量体现大众品质

  从帕萨特、宝来再到POLO,我们已经体验了大众汽车高超的装配工艺,而且只要是同一时代的大众产品,各级别车型的装配质量都几乎没有差异。因为制作精良,在同类型的车里,大众产品的价格都不是最"大众"的。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只要能让消费者感觉贵的有道理,就不会被市场淘汰--比如说POLO,在国内同级别车型中价格较高,但是照样脱销。在车身质量方面,高尔夫有同POLO相同的承诺--12年防锈。

  外形如同大号POLO

  仅看外形就可以替高尔夫认祖归宗,在场的几名试车记者异口同声:这不就是一个大POLO吗?高尔夫的整体造型确实跟POLO相似,都是典型的五门掀背式轿车,由于新车都有越做越大的趋势,所以POLO与出道稍早的第四代高尔夫相比确实有越级之嫌,特别是后部造型,几乎一模一样。但是高尔夫毕竟是大哥,车长和车宽分别大出POLO 252mm和85mm整体造型不像POLO那么浑圆,不会像POLO一样得一个"大鼠标"的戏称,大方了许多。而高尔夫的各项尺寸数据确实和宝来非常相似,也难怪,谁让它们当初是从一个开发平台上诞生的呢。

  高尔夫的头灯虽然没有POLO的"四眼"那么勾人魂魄,却也绝非等闲,大灯、转向灯和雾灯的复杂组合让人有眼花缭乱的迷离感觉,复杂也是一种美。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