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正确磨合新车? 一味慢慢开也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7日 12:0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所谓行驶阶段,就是经过前面1000公里的走合以后,就进入了1000至1500公里的行驶阶段,在这个时候,发动机已经经过了0至1000公里的走合,各种情况已经适应了,在这个阶段,汽车已进入了正常行驶的过渡阶段,在这个阶段行驶的时候,应该密切的注视着各部件的工作状态,这是必须要做到的。

  同时,也应该根据路面的情况来及时增加汽车的行驶速度和发动机的转速,逐步提高它的极限,再有一点我们要强调的,当行驶到500公里以后,所谓的走合期并不是永远的慢速,有的同志问我是不是不能超过40公里,或者有的同志问,是不是不能超过60公里,从现代车辆走合来讲,这种理论已经不适合了,要根据车辆的情况,根据路面情况,在500公里以后,就应该适当的加速,以提高发动机的转速,这种使用就是间断性的瞬间提速,比如,现在路面比较好,在高速公路上,用五挡车行驶,可以突然的迅速,把油门加大,把速度提起来,然后再收掉油门,以这样间断的瞬间往复来进行走合,这有什么好处呢?就是可以使你的发动机的动力,能够随时输出,将来车辆使用的时候,加速性会更好。所以,这车磨合出来以后,性能非常好,使用起来非常顺手。再有一点就是,当走合期和行驶阶段结束以后,要到你的汽车指定保养厂家做一次走合后的保养。(许进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