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人主义--马自达DEMIO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7日 01:33  车主之友

  继马自达Atenza (马自达6)之后,全新马自达Demio又成为体现马自达品牌内在风格的新一代产品。DEMIO继续秉承了马自达的产品哲学,同时表达出了马自达品牌要表露的特殊含义,DEMIO誓要成为同级小型车的学习楷模。

  第一代马自达DEMIO是在1996年的8月推出的,当时就定义了小型车标准。多功能内部空间的使用打破了传统的小型车设计思路,第一代DEMIO就已经在当时赢得了客户的赞赏,同时DEMIO也为竞争对手“订立”了新标准。新款DEMIO在这些方面继续改进创新,力争再次改写自己的"定义"。

  外部设计继承了运动色彩,这也是马自达独有的特征之一。这一运动风格让DEMIO保持特有的魅力。从前部看去,尖尖的上挑的大灯以及标志性的散热格栅中央嵌着车标,可以说DEMIO的前脸显示出了它的活泼与运动。从两侧看去,前后翼子板向外突出以强调宽轮距,同时轮弧的增强曲线也再次表明DEMIO的运动性。从后面看,延伸的后翼子板使动感更强,同时水平排列的尾灯组使DEMIO呈现出一幅灵巧运动型车的外表。

  清新、简约的舱内布置风格再次体现出轻松的生活空间,DEMIO达到了上好的内饰质量,包括雅致的仪表台,协调的内饰色调及精致装修

  较低、平滑的仪表台使乘员更有亲切感,所有型号的DEMIO中控台都为抛光处理后有金属光泽的表面。这一来自于“家庭音响系统”的灵感,使DEMIO相比先前的小型车的内饰更加值得夸耀。

  而更大化的速度表、转速表使驾驶中也方便读取数据。采用集成设计的中控台,不仅易用,而且具有美学色彩的粗大音像及空调开关也别有特色。另外采用的微妙的“波纹”处理,使中控台按键起来更方便,对驾驶员及乘员来说都非常舒适。

  DEMIO配备了彻底重新设计的动力系统、悬架系统、转向系统和车身。DEMIO已经达到了一部出色运动轿车的性能要求,其驾驶性和舒适性完全可以满足所有驾驶者,不管你是渴望像欧款车一样具有动感,还是希望轻松驾驶并具有完全的安全,DEMIO都可以满足你。

  全新直列四缸MZR 1.3/1.5 L发动机专为马自达下一代小型车设计,并应用了新技术,如延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长进气岐管等。这些技术确保了优秀的动力性能、更低的油耗和低排放。

  为了达到马自达品牌所代表的灵活的驾驶特性,DEMIO采用了最新版本的麦克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麦克弗逊式扭力拉杆及单管式减振器后悬架。这样使得DEMIO具有优越的转向系统,加强了驾驶稳定性并提供了更好的乘坐舒适性。而且制动系统反映更准确灵敏,更加确保驾驶乐趣。

  共有三款DEMIO可以满足不同客户对内部空间,质量和驾驶乐趣的要求。马自达公司的“三车合一”概念,即三款车型,舒适型、运动型及休闲型。三种款型的设计也是为了迎合不同客户的口味,所有车型都具有一流的内饰品质,优秀的驾驶性及多功能组合性,当然三种款型是有各自特色的。

  COZY明亮的内饰主要是为了迎合年青的女性以及喜欢舒适生活的人们。除了特殊的“米黄”色外,COZY还有8种不同的车身颜色可供选择,以及三种主内饰色调。

  搭配的全新电动白帆布顶篷是半透明的,这使得将顶篷关闭后舱内仍有阳光,使舱内明亮。由于采用特殊材料,车顶可以防止紫外线的进入以及保持车内的温度。另有一个可折叠的导风板可以减少风噪及行驶中空气涡流干扰。

  另外,豪华款COZY可以提供选择皮质座椅及浅木纹真皮包裹方向盘,豪华款COZY内部空间更静雅,气氛更轻松。

  SPORT运动款主要迎合那些喜欢享受驾驶,并寻找自由,充满激情生活方式的人群。运动款装配的是MZR1.5 L发动机,4挡自动变速器。

  特殊“云母黄色”车身,HID大灯,15英寸铝合金车轮,及特制的保险杠更显出运动的味道。内饰为金属质感的黑兰色调,产生一种更“酷”,更运动的气氛。

  Casual休闲款则主要是体现出简约和使用的乐趣,也是为了迎合喜爱简明、自然生活方式的家庭。休闲款有7种车身颜色可选,内部空间主要浅灰色,以表达一种经典的简约基调。

  延续了第一代DEMIO高傲的装载空间组合,新一代DEMIO更是发展了这一独技术:更加方便、宽敞、多用途的乘员舱可以满足更广泛的客户要求。

  DEMIO全长3 925 mm,全宽1 680 mm,高1 530 mm,轴距也是最佳距离为2 490 mm,驾驶者可以尽情享受转向时优越的操纵性和稳定性。

  更宽敞的内部空间,相比第一代前座椅宽338 mm,内凹的车内门部设计加强了肘部空间。乘员之间的肩部空间也增加了,前排增加到了1 358 mm,后排增加到1 348 mm。

  前排座椅可前后滑动250 mm,司机座椅还可有55 mm的上下移动选择。当司机座椅向上拉动时,靠背及座垫都会相应向前微微倾斜,方向盘可以进行倾斜调节45 mm,这样每一个驾驶者都可以在任何时候找到最佳驾驶位置。为了加强驾驶舒适性,一个可以调节角度大扶手也第一次应用到了小型车中。

  DEMIO的后排座椅为50:50,所以轻轻按一下拉杆即可完成折叠。拉杆可从后排车窗和后尾板内很容易触到。弹簧机构可弹起整个后座椅,然后折叠起来靠在前排座椅背面。所有操作无须拆下头枕,即可形成平坦的行李空间。

  宽大的后行李空间可以放下两台山地自行车,当然这也是得益于舱内没有悬架系统的内部凸出部分。较低的后保险杠,再打开后尾板平坦的行车空间让你装卸行李轻松方便。

  后行李空间还可以通过两后轮包之间的折叠板将其分成上下两个独立的部分。这个板子本身还可以再折叠起一半,使放在地板上的物品更容易拿取。

  主动安全方面,装配为4W-ABS系统,制动辅助及EBD。在自动挡车型还可选装动态稳定控制系统。所有系统确保最大程度的操纵稳定性。

  被动安全方面:所有车型均为马自达高强度安全车身结构,前排设有双级“SRS”安全气囊,所有车型均可选装帘式气囊及侧气囊。新DEMIO还采用了最小化防侵入伤害制动踏板以减小事故中对驾驶员小腿的伤害。在环保方面,所有车型均为“超低排放”车型,均比2000年制定的排放标准低50%,而且所有车型均可享受“日本”绿税“法制定的税务优惠政策。

  新款马自达DEMIO是建立在上一代多功能装载空间组合基础上,再加上全新夸张的外型设计、出色内饰质量、领先的驾驶性能、加强的安全保护特性,使DEMIO在同级车中更出色。轻松的内部气氛为DEMIO拥有者创造了一种自由的感受,同时在自由中享受驾驶的乐趣。(文:岩欣)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