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2亚市私人购车超9成 北京渐入“私车”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1日 13:16  北京晨报

  在日前举行的北京亚运村车市2003年第一次汽车信息发布会上,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副总经理丁宏祥称,北京已经逐步进入私车时代,汽车消费结构开始发生实质性变化。而根据最新的统计,2002年亚市销售排行前25名中私人购车已经高达91.17%,成了市场中真正的主力军。

  丁宏祥称,我国个人购车比例已超过了一半,在北京则达到了九成。个人汽车保有量已经占总量的四成,在一些大中城市这一比例甚至超过了70%。城市居民中,每万人拥有轿车100多辆。汽车正在成为居民新一轮消费升级的“导航产品”,家庭消费成为拉动汽车市场的主要力量。

  具有北京汽车市场风向标之称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最新的统计数据也证明了私人购车势头之强烈。2002年12月,该市场销售排行前25名中,私人购车比例达到了92.34%,2002年全年则为91.17%。2002年12月在销售排行前25名当中,奇瑞桑塔纳波罗吉利奔驰等7个品牌的私人购买比例达到百分之百。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副主任徐长明认为,前几年,私人购车者主要是一些超高收入的家庭,近来购车者在发生着迅速的变化,外资企业的一般职员、国有企事业单位的中层员工等都开始进入购车者的行列。

  据了解,从1980年至今,北京机动车数量以平均年递增15%的速度增长,其中私人购车增势更为迅猛,年递增率高达50%左右。(修宇)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