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弗4000多公里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0日 15:39  新浪汽车

  本人的塞弗已经4000多公里了,从3000公里开始使用90号汽油。

  经两次实测油耗:总共行驶958公里,总油耗97公升/单耗为10.13公升/100公里。期间有100多公里是完全高速(基本120公里/平均90公里,有三次短时间140公里)其它主要为城市道路和高架道路。

  根据目前的感觉和数据,使用90号汽油和使用93号汽油油耗基本相同,90号略低一些。动力明显感觉90号汽油比93号汽油要好,低速加速有力。因为没有使用95号汽油和97号汽油,所以没有比较。

  个人认为,90号汽油完全可以满足要求,估计电喷发动机有一定的调整能力(对点火时间有微量的修正)所以从抗暴性能来看没有任何影响。按照国家标准90和93号汽油仅仅就是在辛烷值上差三个单位,无非就是抗暴指数的变化,和汽油的品质没有更多的关系。所以,我认为只要在使用过程中不出现爆震现象(实际上三个单位的抗暴指数出现爆震的可能很小)应该完全没有问题。

  实际上,90号汽油不仅质量没有比93号汽油差,而且汽油的辛烷值过高不是好的必要。从理论上讲,辛烷值越高燃烧速率越低,相对动力性也差。所以只要合适,不必要使用过高标号的汽油,估计90号汽油,只要质量保证的话可以满足塞弗的使用要求了。以上仅为个人体会,欢迎拍砖!(新浪网友:treatment)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