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亚太表现优异 通用2002全球业绩再攀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0日 10:29  新浪汽车

  北美、亚太区域市场表现优异

  底特律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16日, 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其全球业绩再创历史新高,2002年第四季度及2002年度营业收入及盈利比去年同期显著增长。通用汽车公司2002年营业总额为1868亿美元,创有史以来最高记录,盈利为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显著增长;同时,2002年全球销售汽车约837.6万辆。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史密斯先生说:“我们的战略是充分利用现有的规模,注重提高运营效益,事实证明这一战略卓有成效。 通用汽车公司是一个灵活而且能快速学习的公司,我们的产品在市场上是赢家。”

  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先生则表示,“尽管2002年世界经济和全球市场继续疲软,通用汽车业绩仍有强劲增长。这主要归功于一系列新产品的推出,积极的市场营销策略,以及持续致力于提高质量及生产效率的努力,并积极削减运营成本。”

  得益于汽车金融及抵押业务的强劲增长,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在2002年第四季度取得了5.24亿美元的收益。与2001年的18亿美元相比,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2002年创造了有史以来19亿美元收入的最好成绩。“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2002年的业绩使我们对通用汽车的基本运营制度充满信心,并为通用汽车的将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瓦格纳说,“尽管资本市场面临许多重大挑战,但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仍取得骄人业绩,已经连续第八年保持盈利增长,同时连续第四年盈利创下新高。”

  现金流方面,2002年通用汽车公司创造了120亿美元现金流量的业绩,远远超过100亿美元预期。其中,汽车业务创造了80亿美元现金流量的业绩。

  汽车业务方面,通用汽车公司汽车营业收入2002年第四季度5.6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600万美元。收入主要来自亚太区和北美地区和的强劲销售。 这两个市场的表现抵消了在欧洲和拉美地区市场销量的不足。

  在北美市场,通用汽车的市场份额达到28.3%,比2001年增长0.2%。 “这是我们在北美市场连续第二年实现市场份额增长。这主要归功于通用汽车卡车系列和SUV持续增长的销售势头。通用汽车公司创造了2002年全球卡车和SUV的行业销售记录,成为第一家全年销售过120万辆SUV的汽车公司,并实现销售突破120亿美元。我们取得这样的成就是因为制造出了消费者真正想买的汽车。2003年,我们仅在北美市场就将推出12种新车型,”瓦格纳说。

  在亚太地区,通用汽车2002年第四季度的盈利为6,6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500万美元。这主要得益于中国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和澳大利亚霍顿公司取得的出色业绩。瓦格纳先生表示:“对于亚太市场持续稳定的销售和赢利增长,我们感到非常满意。霍顿公司业务表现仍旧非常出色,上海通用的生产能力和市场份额都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由于积极削减成本和增加产量,通用汽车欧洲公司第四季度亏损比去年同期降低,为1.2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亏损2.4亿美元。瓦格纳先生表示:“2002年通用汽车欧洲公司在降低成本已经取得很大进展,我们仍将继续努力实现盈利。

  通用汽车公司预测,2003年北美汽车市场的销售总量将在1650万辆左右,欧洲市场约为1900万辆。同时,今年第一季度北美地区的汽车产量保持在143万辆。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四家合资生产企业及一个合资汽车设计中心,雇员总数近9,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欧宝别克雪佛兰等产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