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车价将平均下降6% 国产汽车降幅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0日 09:20  北京晨报

  国产车降幅较大,可能会有8%-10%甚至更高的降幅,中低档轿车表现明显;进口车降幅相对来说较小,可能会在5%左右。

  晨报讯(记者修宇)在日前召开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2003年第一次汽车信息发布会上,网上车市CEO华雪称,根据推算,2003年国内汽车总体价格水平将平均下降6%左右。

  他说,根据最近的统计和汽车市场的综合表现,各种因素正反作用并存,部分车型的价格将会给消费者带来惊喜,尤其是下半年竞争将加剧。总体来说,2003年汽车总体价格平均有6%左右的下降幅度,部分车型可能会因为不同目的而超过该幅度,国产车降幅较大,可能会有8%-10%甚至更高的降幅,中低档轿车表现明显;进口车降幅相对来说较小,可能会在5%左右。而2003年汽车市场继续会以较高增幅(大于20%)发展。

  据了解,做出这一分析的主要依据是2003年各汽车厂家计划产量的急剧增长。由于去年汽车消费增长迅速,各汽车厂商都“铆足了劲儿”准备今年大干一场,纷纷着手投巨资扩大产能。其中天津一汽仅夏利车就计划产销13.5万辆;广州本田计划产销11万辆,比去年翻了一番;上汽奇瑞计划实现产销增长100%;上海通用已将赛欧生产线整体转移到烟台新基地,也为扩大产能腾出空间。这种产能放量增长幅度一旦超过市场需求,降价行为将不仅仅出现在局部车型上。因此,今年30多款车型的推出,使得老车型不可能主导市场,会为新车价让路,大范围的降价在所难免。

  事实上,今年元旦以来包括红旗明仕、富康、赛欧等在内的10多种车型都有了不同程度的降价。尤其是广州本田,由于比上一代产品有了质的提升,价格上却比上一代产品降低了近4万元。因此业内资深人士认为,新雅阁的上市将使国产中高档车价格体系受到剧烈震荡,并肯定会引起这一价位轿车价格的集体跳水。

  而对于进口车来说,今年关税降低导致进口汽车价格有3%-4%的下降空间。同时,许可证供应控制可能会促进进口汽车市场价格下降,幅度因进口数量和车型而异。

  从2002年对汽车车价的影响来看,奔驰一类的高档进口车,降价幅度在15%左右;丰田系列进口车受影响幅度在10%左右;上海帕萨特系列汽车平均降幅在7%左右;夏利汽车平均降幅在15%左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