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奥拓个装音响的理由 喜欢有什么不可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6日 14:45  中国汽车报

  爱车的人多,爱音乐的人也多。那么喜爱汽车音乐的人又有多少呢?现在我们还难下定论,但我们有诚意邀请你来到这个倾诉和倾听的世界。“汽车音响发烧友俱乐部”正在紧张地筹备当中,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来这里给我们好的策划和创意,讲述属于自己的故事,认识更多的朋友,与我们一道建设我们悦耳的家园。

  本周请来了北京的柴先生。

  “北京的冬天本就应这么冷的。”见到我之后,柴先生这样说。我笑,“比起夏天,北京的冬天要好得多。”

  与柴先生相识是在几个月前,那时,他刚刚买了这部“都市贝贝”。虽然是奥拓———最廉价的轿车之一,但柴先生还是给他的奥拓新安装了音响。柴先生说:“我喜欢听音乐,而奥拓原来的音响满足不了我。”

  柴先生在大学里学的是管理,现在北京一家科贸公司工作。对他的奥拓,他喜爱有加,“这毕竟是我自己的车,拥有了,就要好好享受嘛。”谈起他安装音响的事,柴先生似乎有很多故事要讲,“其实,我早就有这样的想法了,原车厢后部的两个5W的纸喇叭效果实在一般,而车本身主机的调频广播效果也不好,只要车一开起来国际广播电台就听不清楚了。”

  北京崇文门附近是很热闹的,透过玻璃,我们看到了大街上的人潮与车海。“便宜坊”烤鸭的香气渐渐弥漫,柴先生夹了一块,“烤鸭未必是贵的就好吃,车一样,音响也一样。”柴先生对当初在汽车养护店里,因为给奥拓装音响而遭到的冷遇,至今仍耿耿于怀,“大哥,你给奥拓装音响,先给个理由啊。”

  柴先生并不是绝对的“发烧友”,但他喜欢音乐。由于他对汽车音响并不是很了解,他只能从价格、外观及粗略的感受中体会。他知道为什么养护店里的人不耐烦,那些人也是有道理的,他的原则是价格要低。

  我也曾经接触过一些安装汽车音响的朋友,中档以上车都是标准的预留口,装起来不是很麻烦。奥拓则必须改造后才可以。所以,收入并不很丰厚的柴先生在做出决定的时候也是犹豫再三的。还好,他想要的并不难做到,多碟的、低音重一点。

  最终,柴先生选择的是JVC的12碟,花了1600多元,碟盒固定在车厢后部的一边,对空间没有太大的影响。“多花500元可以保留磁带,也免去了经常换碟的麻烦,抗震性能好,过坑坑坎坎没有丝毫影响。”柴先生很自信,因此,他认为他的选择也是正确的。

  现在,柴先生对汽车音响已经有些经验了。“原装的品牌音箱不错,但价高,我这音箱音质和那些品牌音箱差不多,因为没有名气,所以便宜很多,给奥拓装,再合适不过了。”

  从“便宜坊”出来,我们上了他的贝贝。音乐声缓缓响起,是席琳·迪翁的《The Power Of Love》。柴先生向我介绍,他一共安装了4个喇叭,两个6英寸的固定在车厢后部的两侧,两个5英寸的固定在两个前门。

  “感觉怎么样?”他问我。“很好,没有共振,低音效果也不错。”我答道。“奥拓的减震比较硬,单碟在颠簸的路上会跳盘,而且听单碟总免不了开车过程中换碟,不太安全,频繁地换碟也容易进入灰尘,对机头不是太好。”柴先生津津乐道于他的杰作。

  “And I’m your lady”音乐在车厢内流淌,柴先生依然兴致很浓,“My‘baby’is just my‘lady’.”柴先生的确喜爱他的都市贝贝。是的,最珍贵的,其实就是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在自己的车里,与自己选配的音响相处,享受音乐,这就是柴先生所拥有的,也是他最珍惜的。此刻,车是不是奥拓已经不再重要,同样,给奥拓安装音响有没有理由,也不再重要,因为这个世界上本就有许多事是没有理由的。(陈梓萱)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