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和谊:北京现代汽车悄悄准备上市融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4日 09:53  北京现代商报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北京现代汽车融资规模要从18亿元扩大到33亿元,而且要使专卖店从目前的4家发展到8家。

  2000个亿足以拉动“汽车内需”

  徐和谊表示,拉动汽车市场?北京具有三类明显优势。到2003年预计全市投资和消费需求将接近或突破2000亿元大关。这两个2000亿元,对国内外企业来说都有相当的吸引力。现在,北京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已成为中国汽车消费的主要市场,目前汽车销售量占到全国的1/10,轿车销售量更占全国的1/7。其中,北京私人购买汽车突破20万辆,净增汽车保有量30万辆之多。北京国际汽车展,成为国内最有影响的大型会展。2002年汽车展吸引40多万人次参观。私人轿车市场处于急剧上升的势头。如此大的有效市场需求,足以拉动汽车市场的发展。

  4大新生产模式迅速降低“现代”成本

  为了真正响应用户的呼声,北京现代将采用迅速而有效的对策。主要表现为:第一,产品更新周期越来越短。缩短新产品开发周期是增强产品竞争能力的关键因素,有利于改善产品的市场适应性,并及时投入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第二,大力采用通用底盘。采用通用底盘是在全球竞争中降低产品开发成本、生产成本,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因素。第三,在全球范围内优化选购零部件降低配套成本。在一辆汽车的制造成本中,零部件成本要占60%-70%。为了削减成本,有的公司已明确规定配套价格,成本的削减速度因各厂而异。可以说扩大规模是零部件厂家降低成本的重要途径。第四,模块化生产的发展。模块化生产也有助于整车厂削减零部件组装数量,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成本。

  搭建投融资平台为上市做准备

  徐和谊认为,北京是国内资金量最充足的地区之一。2003年,北京现代汽车融资规模要从18亿元扩大到33亿元,而且要使专卖店从目前的4家发展到8家。目前,现代正和北京一些金融公司接触,争取搭建一个投融资的平台,为企业上市做准备。

  徐和谊表示,北京现代项目从一开始,就采取现代企业制度新的机制和公司治理机制来运作,只有如此才有可能办成一流的企业。如果再套用传统国有企业的路子,只能死路一条。特别是采取新的投融资机制,用北京汽车投资作为统一的合资企业的中方出资人,用股份制的组织形式来发展轿车工业,符合国际惯例,也符合我国改革开放的实际。(洛涛张建峰/摄)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