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3日 15:50  新浪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

李春荣在聊天现场

网友:请问两位千里马怎么看待富康的调价?千里马的市场定位和他们是否一样?

郑淳元 : 从排气量来看,两个车型可以说是属于同样的级别,但是我还不知道这个福康车的价格定位怎么样,但是我相信价格方面我们的车型是更接近一般家庭。

李春荣 : 刚才郑部长也讲到,我们在定价的时候充分的考虑到我们这个产品的先进性,包括他的配置,包括我们在不断增长的品牌的知名度的情况下,定出的一步到位的价格。价格策略上各个公司有各个公司的不同的策略,因为他是一个公司在组织,在制造,在生产,在采购以及他的网络资源,总的资源下的一种配置情况下出的一种评估。应该说从定位上来讲,无论是富康还是嘉年华,现在千里马,应该说市场定位大体上应该是差不多,都是一个经济型轿车。当然如果细分市场的话,还有有所不同。我们偏向于年收入在五万块钱以上的白领,这些白领是已经成功,或者是正在成功的这样一些人士。年龄在29-49岁这个区间,当然我们这个车马力非常好,我们叫雷霆动力,所以因为马力非常好,性能价格比也非常好,我们发现买我们这个车的人也有相当一部分是非常年轻的,因为开上这个车以后就象一辆跑车一样,有跑车的感觉。所以我们这个区间实际还大一点,从25-49岁,因为考虑面比较宽,覆盖面比较广,因为有很多客户喜欢的地方。

郑淳元 : 1.6升达到104的马力车是不容易的。

网友:现在除了韩国车以外,日本、德国、欧洲、美国的车他们都想进入中国市场,韩国车在进入中国市场方面采取的策略与他们有哪些不一样?这其中东风悦达起亚,起亚是如何来操作的?

郑淳元 : 反正在中国市场的北京现代,还有东风悦达起亚两个是中国市场的主力军,东风悦达起亚和北京现代之间的关系应该是互补,而不是一个冲突的关系。所以北京现代定位中高档用户,型号比较大,价格也比较适中,而且东风悦达起亚主要针对家用轿车市场,所以两个合资公司今后在车型方面还将延续这样的思路。当前按照在别的国家的合资公司的经验,现代起亚也会让两家公司以后会发生充分的竞争,自主形成产品的体系,这个意思就是两个公司都会扩大自己的产品系列,所以以后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但是反正两家产品也会产生一系列的竞争。但是这是扩大自己的产品系列当中不可避免的一个现象。

李春荣 : 我所感觉的,因为战略本身只有现代或者起亚高层领导才知道,因为战略是最大的机密。作为我这个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来说,我所感觉到的是这么一种感觉,就是说无论是起亚还是现代,在过去的几年里都是一种跟随战略,他始终在密切的注视着中国的市场,因为他离我们很近,因为中国在高速发展,所以他在比较早之前,就有各种汽车组织,包括零部件从中国采购,通过这一些的研究,通过这些零部件采购,对中国了解的就越来越深,然后在一定研究的基础上,应该说现代也罢,起亚也罢,他们对中国高速发展是抱有极强的胜负心,从02年的两个车型,11月18日同时下线来看,从我们12月份,我们是12月2号,他们是12月23号,相隔时间不长投放情况来看,应该说现代也罢,起亚也罢,在中国的布局是完全展开了。我感觉到中国有一句话叫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看起来瞄在那里一直在等待,一直在寻找,但是一旦动手以后非常快。所以同时下线很快的投放出来了,而且大家起步很高,北京现代是五万辆,我们也是五万辆,如果没有充分研究的话,绝对不会贸然出这样的战略。

郑淳元 : 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上将来什么时候产生竞争,我也不太清楚,明确的就是两家公司产品上可以共有底盘,可以共有零部件。通过这种办法可以节省开发费,还有零部件的采购费,从这个方面节省的成本是全部都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很大的利益。

主持人 : 两位曾经提到韩国汽车的技术特点,有一位网友问了一下,他个人认为中国有这么一个普遍的观点,他们认为韩国汽车总是好象在模仿,韩国汽车自己最独特的技术优势在哪些方面?

郑淳元 : 我在韩国念高中的时候为止,很多韩国车型看得出来是日本车的样子,但是我进入大学之后,到现在为止,什么车型都是一点都不象国外车,更何况从今年开始日本的三菱公司,三菱公司本来把自己的开发能力,设计公司提供给韩国公司,但是从今年开始,这个情况逆转了。把现代自己车的设计能力,某一个车型的车技卖给日本的三菱公司,同样开发的先进技术现在有一部分卖给日本的公司。而且前几年开始美国的克莱斯勒、韩国的现代汽车开始共同开发新的尖端的发动机。现代汽车已经具有独资开发尖端产品的能力。现代汽车还有起亚汽车所有的产品都是我们公司独自设计出来的。没有一个产品是模仿外国的产品。因为韩国整容技术非常发达,韩国汽车也是从整容技术发展起来的,所以一年比一年更漂亮。

李春荣 : 实际上外形的设计当然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外形设计本身就是整容,我觉得这个问题也问过瑞风的老总安进先生,我觉得他答的非常好。补充一条,外形不要以为韩国这些明星,这些女孩,包括一些歌星,头发很特别,颜色都是我们没有见过的颜色。不能因为没有见过的颜色才是真正的韩国味道。就是说这个车型也是一样,好象你见不到的这种车型才是真正的韩国车,因为汽车本身是一个人类共同的研究出来的成果,他在很多方面都是有很多相象的,不一定要象头发一样,要完全不一样才叫韩国的车型。

郑淳元 : 我想对住在上海的网友说一下,大家可以在路上,我们现在在南京路谈话,南京路上很多年轻的帅哥和小姐开现代的跑车COUPE,这个跑车的样子好象是独一无二的COUPE。

李春荣 : 实际千里马也有跑车的感觉,当然味道有点不一样。因为我们这个车加速性能非常好,10.4秒,从0公里到100公里,我们理想状态出来是10.4秒,动力是104匹马力,从他的造型,这种感觉绝对也是一种跑车的感觉。但是不是真的跑车,不能拿去比赛。

东风悦达起亚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一)

东风悦达起亚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

东风悦达起亚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

东风悦达起亚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五)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