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猎豹降价攻势 北京吉普对帕杰罗Sport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3日 14:45  中国汽车报

  都说猎豹降价针对的是北京吉普,那么北京吉普是如何看的,又将如何应对?日前,本报记者采访了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童志远和销售市场部总经理苏伟铭。

  记者:长丰集团前不久宣布了猎豹大幅度降价,很多人认为这是冲着北京吉普来的,针对的就是2003年初即将上市的帕杰罗速跑。你们怎么看待猎豹的降价?

  童志远:我想还有比价格更重要的东西。IT行业的领军人物之一、搜狐的老总曾对我说,如果几年前在中关村拿一个拼装的手提电脑,没有人会在意的。但是现在,如果你整天西服革履,还拿着一个拼装的手提电脑,就会觉得很难堪,现在最低的要求也是国产的联想、方正这样的主流品牌,最好是IBM、索尼、三星等品牌。我想车的消费也是如此,用户的选择会越来越注重品牌。汽车的消费很快会进入到品牌的时代。

  品牌意味着很高的质量标准,比如我们用的帕杰罗Sport这个品牌,我们就要严格按照三菱的质量标准生产,所以有人说品牌也是一种质量文化。品牌代表技术先进,质量很好,式样很老,技术不先进也不行。三菱帕杰罗是三菱公司1999年开发的产品,我们引进的是它的2003款,代表着三菱最先进的技术。

  品牌还意味着要按照与国际接轨的方式组织生产,制造技术水平和管理的方式要按照品牌的要求。关键的仪器设备都要进口,因为要产品好,生产工具就一定要好。为了保证质量,我们对零部件的要求是很高的,帕杰罗速跑的供应体系是日本三菱原装零部件企业在中国的独资或合资的企业,最低标准也要是国内的零部件小巨人。

  价格包含了技术含量,同样的车,同样的功能,但用的技术是不一样的。质量和技术都是无价的,有人曾让我给技术估价,虽然很难估,但同样一个品牌,最新技术的车型比前一年的车型贵5000元,我相信用户是会选择最新车型的。在价格之外,还有更多的东西,因为用户买一辆车需要的不仅仅是价格。价格与品牌,我认为品牌是第一位的。

  苏伟铭:竞争是一定要有的,不竞争就不会进步。但竞争不仅仅是价格,如果过多地进行价格竞争,对客户不是很公平。比如客户今天买了一辆车,明天就降了几万元,他会是什么心情。所以在价格方面北京吉普一直是比较小心的,跟其他厂家处理的方式也不太一样。

  从我们的角度讲,要成功地把车卖出去,有几点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是经销商网络,以前我们的销售和售后是不在一起的,我们会把北京吉普、三菱、戴姆勒.克莱斯勒的网络整合到一起,明年我们会建60家3S店,在越野车的领域里我们是领先的。现在车的技术很先进,不是路边修车店就可以修的,修车的概念也是一个服务的概念。

  第二就是工艺和质量,如果别人要衡量我们的价格的话,就先衡量我们的质量与服务,然后再谈价格,才可以谈到物有所值的概念。

  记者:猎豹的降价会给速跑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苏伟铭:猎豹降价的时候,帕杰罗速跑还没有上市,他们降几万元对我们还没有直接的影响。我们是推出新车型,定位定在哪里,我们是有优势的。我们的定价肯定会根据用户的需要和竞争的需要。很多人都知道我们的车会很快上市,聪明的消费者会等等看的。我们很快就会宣布价格,我们肯定会给用户提供很高的性价比的产品。

  记者:帕杰罗速跑的定价会不会受猎豹降价的影响?

  童志远:我们从准备引进帕杰罗开始就有一个团队在研究市场,研究国际、国内的竞争状况,我们是有长远规划的。我们要考虑三五年的产品,不会以当年的价格为依据,我们会分析以后的发展趋势,三五年后市场竞争会怎么样,竞争对手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我们的价格是根据这些可行性分析而制定的。如果没有这样的分析,说明这个企业是不成熟的。猎豹的价格变化我们并不吃惊,是在我们意料之中的。

  苏伟铭:对于帕杰罗速跑这样的车,价格敏感度不是太高,如果是七八万元的车降到五六万元,那价格敏感度就很高了。

  对于老化了的车型,可以采取一次性降价的措施,但北京吉普要生产均不属于这样的产品,帕杰罗速跑是最新的产品,价格肯定会比老车型高。

  据记者了解,北京吉普将于元月8日公布帕杰罗速跑的价格,也许消费者会有一个惊喜。(本报记者 王贞)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