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用户的舒适性放在首要位置--零距离感受中华内涵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30日 17:39  新浪汽车

  身为华晨汽车旗下第一个轿车产品--中华,自2002年8月正式投放市场以来,倍受市场关注,深得汽车界的好评,成为今年推出的轿车中最为亮丽的一颗明星。除了外观优雅,以及在性价比方面具有卓越的市场竞争优势之外,它的内涵,绝对超乎你的想象。中华轿车的内饰把用户的舒适性放在设计的首要位置,其选材多来自国外厂商,不少材料在国内都是首次被应用,达到国际顶尖汽车材料的标准,而且,这些内饰需要经过近乎严酷的检验和打分标准,才得以正式与用户见面。

  中华轿车在内饰的设计上,把对消费者舒适性的考虑放在首位。

  中华轿车座椅设计别具匠心,充分运用了人体工程学原理,对人体H点进行了细致研究,可以为各种身材的乘客提供舒适驾乘感受。在新一批中华轿车中,座椅的内部结构进行了一些调节,使乘员即使长途旅行也不会感到疲劳,可调节椅背参照了宝马汽车的设计,它能够提供舒适的腰部支撑,自动适应人体曲线,在拐弯时还能紧紧“抱住”腰背,避免侧滑的情况发生。

  座椅所选用的材料也格外讲究。它的填充物采用的是冷发泡技术,优于一般轿车的热发泡技术,给用户带来的是软而不塌的乘坐感受。而座椅的真皮材质及生产工艺完全来自德国。这种皮质利用率极低,皮面稍有划伤就会被摒弃不用,利用率不到50%,它的珍贵性和高品质可想而去。

  中华轿车内部许多人性化的设计,更加令人享受到轻松自如的汽生生活。经过改进,中华轿车空调出风口,拨钮的手感更加清晰,同时配以灯光的变化来示意出风口的状态;烟灰盒按钮具有容错功能,无论轻按、触摸,都可轻快弹出;茶杯托架也是从一定的角度轻按,就会轻松滑出。

  在内饰材料的选择上,中华轿车则兼顾了高档和美观。就拿我们很难注意到的一些地方来说,在门板、顶蓬和行李箱内侧,中华选用了一种新型环保材料--麻纤维,与普通轿车使用的塑料材质相比,它的优点是环保、健康、重量轻,带来了更好的操控性和节油性能。要知道,这种材料往往是在高档轿车里才被采用的,又如仪表板、中控台等部分采用的NR13皮纹,粗纹与细纹都具有细腻纹路,十分逼真,无论视觉还是手感,都令人联想到高档轿车。另外,中华的顶灯、阅读灯、A、B、C柱和储物箱等部分,都采用了世界领先的植绒技术--等离子加速植绒,这项技术在国内还是首次被使用在汽生中。以这种方法植绒,绒面看起来非常平整,而且不会倒绒。

  尽管拥有不少“天生”的禀赋,但中华轿车仍在不断改进中追求完美。最先上市的中华车阅读灯颜色较罕兀、内饰部件存在色差等小问题。如今,阅读灯由原先的白色改成了庄重、沉稳的茶色,和全车内饰浑然一体;而通过实行认证制度,统一经销商原材料供应渠道,现在产品内饰的色泽格外悦目。

  据说,中华轿车的每一次改进,设计部门都要邀请质量部门、生产部门和销售部门的相关人员以及来自德国宝马的专家共同参与评价;严格的试验、测试,对于再细微的改进也是必修课。

  耐人寻味的是,中华轿车为什么可以不断吸收、采纳用户的意见、建议,随时做出改进和更新?这一切,应该是得益于华晨汽车始终坚持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造车理念。即,通过资本自主权,将产品开发的决策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从而使开发的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而这有利于产品根据市场特点进行调整,有利于增强企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中华轿车是一款融合了世界上先进技术的高品质产品。我们有理由相信,她能不断顺应用户要求,及时改进、不断推新,永远走在市场的前沿。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